所持科力远股权倒手 吉利打造持股平台突出“科技”元素

所持科力远股权倒手 吉利打造持股平台突出“科技”元素
2019年10月10日 22:13 证券时报e公司

原标题:所持科力远股权倒手 吉利打造持股平台突出“科技”元素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根据科力远(600478)10月10日晚间公告,李书福绝对控股的两家吉利旗下公司,将所持科力远股权转让给了同样是他绝对控股的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今年5月份吉利将所持钱江摩托(000913)股权也做了类似处理,可以看出吉利科技将成为李书福打造的投资核心平台。

科力远称,10月10日收到股东方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华普汽车有限公司函件:为了更好的实现科力远发展战略,理顺股权与管理权关系,吉利控股、华普汽车与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10月10日签署《股份转让协议》,两家公司将所持科力远股权转让给吉利科技,占科力远总股本的11.10%。

转让价格为4.47元,比4.28元的今日收盘价还贵一些,转让所需要金额为8.21亿元,过户完成后12个月内支付。

资料显示,吉利控股由李书福持股91.08%、李星星持股8.92%,吉利控股持有上海华普90%股权。吉利科技由李书福持股91%、李星星持股9%。

值得注意的是,吉利科技今年3月份改过一次名字,原来的名字为吉利集团有限公司。更名后的5月份,吉利控股就将所持钱江摩托(000913)1.35亿股(占总股本的29.77%)以协议转让方式向吉利科技。

目前吉利大多数投资,都在吉利科技旗下,该公司旗下辖子公司三十余家,包括曹操出行、小灵狗出行、国铁吉讯、太力飞车、易保科技、钱江摩托。

吉利科技定位于“大出行生态领域产业投资商与运营商”,聚焦汽车生态领域的新能源、新技术、新模式的产业投资。

今年5月9日,和戴姆勒合资的主体,也是吉利科技,双方合资成立蔚星科技有限公司。

吉利称倒手所持科力远股权,是为了更好的实现科力远发展战略,理顺股权与管理权关系,可以看出,吉利科技是李书福打造的投资管理平台和持股平台。

科力远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