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迪药业科创板申请获受理 创新药研发投入较大

艾迪药业科创板申请获受理 创新药研发投入较大
2019年10月10日 19:08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艾迪药业科创板申请获受理 创新药研发投入较大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10月10日晚间,上交所网站披露,江苏艾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艾迪药业”)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得受理。至此科创板上市申请已受理企业增至162家。

  成立10年的艾迪药业司瞄准艾滋病、炎症以及恶性肿瘤等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重大疾病领域,以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为导向,致力于探索、研发和销售创新性化学药物以及人源蛋白产品。

  招股书申报稿显示,目前,公司主要在研品种12个,核心包括6个1类新药、1个2类新药。除此之外,公司还拥有注射用乌司他丁、伊曲康唑口服溶液、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等3个仿制药在研品种,盐酸克林霉素胶囊、碳酸氢钠片2个申报一致性评价的在研品种。

  据了解,公司2016-2018年三年累计研发支出占同期营业收入比例高达20.17%。公司承担国家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2项、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2项、江苏重点技术创新项目3项,拥有专利35项,居于行业前列。

  公司采用第二套上市标准上市,即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5亿元,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2亿元,且最近三年累计研发投入占最近三年累计营业收入的比例不低于15%。

  财务数据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16年为25784万元,2017年13,626万元,2018年为27,690万元,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280万元。净利润方面,2018年公司扭亏为盈,实现861.79万元净利润,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600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董事长傅和亮博士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曾领衔开发全球首创新药尤瑞克林和国家2类新药乌司他丁,在中国生物医药行业积累了25年的新药开发成功经验和优秀企业经营管理经验。

  公司此次谋求科创板上市,拟申请公开发行不超过90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募集资金将用于创新药研发及研发技术中心大楼购买项目、原料药生产研发及配套设施项目以及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朱翔)

艾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