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盘前重要公司新闻

10月10日盘前重要公司新闻
2019年10月10日 08:01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10月10日盘前重要公司新闻 来源:上海证券报

  >>深圳上市公司“头雁”探路高质量发展

  头雁引领,众雁高飞。先行示范区蓝图在前,深圳各行业龙头上市公司如何扛旗当先、引领高质量发展?在对标国际最优最强企业,从跟跑、并跑到努力领跑的过程中,这些龙头企业已经积累或正在探索哪些打法?日前,在深圳证监局、深圳上市公司协会大力支持下,上海证券报走进深圳各行业龙头上市公司,探寻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之道。今日起,上海证券报将正式推出“先行示范 深圳辖区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巡礼”系列报道,展现深圳各行业龙头上市公司的高质量发展经验及最新探索,为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助力。

  >>第一批鼓励仿制药品目录发布 药企或视“利”而动

  10月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正式发布《第一批鼓励仿制药品目录》,共33个品种入选,囊括了多种抗癌药、罕见病药物以及此前曾出现短缺的药品等。这些入选品种主要为国内专利到期和专利即将到期尚没有提出注册申请、临床供应短缺(竞争不充分)的药品,旨在引导企业研发、注册和生产。

  >>扎堆投资产业基金 上市公司盯上了啥?

  科技日新月异、技术快速迭代,上市公司如何突围,加快主业转型和升级?参与投资产业基金,借助专业的投研“外脑”,或合纵连横整合产业链,或多元化投资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正在成为越来越多A股上市公司的新选择。

  >>搞掂*ST康达 竞逐阳光股份 京基集团双线作战志取两壳?

  6年长跑之后,京基集团入主*ST康达的“耐力赛”日前见到终点。巧合的是,京基集团竞逐的另一标的阳光股份10月9日披露最新进展,第一大股东EPDP公司与京基集团的股权转让交易仍在洽商中,存在不确定性。

  >>海康威视大华股份:被列入实体清单影响可控

  针对被美国商务部纳入“实体清单”事项,10月9日晚,海康威视发布公告称,该事项预计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大华股份也公告表示,该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及业务布局的影响可控。

上海证券报 京基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