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进展公告

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进展公告
2019年10月09日 02:00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3833               证券简称:欧派家居             公告编号:2019-077

  债券代码:113543                  债券简称:欧派转债

  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9年9月27日,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欧派家居”)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2019-2020年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额度的议案》,同意将2019-2020年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总额度调整为不超过人民币450,000万元。授权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决议有效期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具体详见《欧派家居关于调整2019-2020年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70)。

  一、本次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基本情况

  2019年9月27日至9月30日期间,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广州欧派集成家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派集成”)、天津欧派集成家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欧派”)分别使用自有资金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合计人民币120,0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产品基本信息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二)关联关系说明:

  本次办理的银行理财产品交易对方为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工商银行广州天平架支行、渤海银行天津自有贸易试验区分行以及广发银行清远新城支行,交易对方与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产权、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关联关系。

  二、本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

  ■

  三、委托理财的情况说明

  (一)基本说明

  本次办理的银行理财产品使用的资金为银行账户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办理的银行理财产品不需要提供履约担保。

  (二)敏感性分析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开展的银行理财业务,并非以中长期投资为目的,只针对流动资金出现银行账户资金短期闲置时,通过办理银行短期理财产品,取得一定理财收益,其账户资金以保障经营性收支为前提,不会对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现金流带来不利影响。

  (三)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办理理财产品的银行对理财业务管理规范,对理财产品的风险控制严格,本次委托理财着重考虑收益和风险是否匹配,把资金安全放在第一位,将及时关注委托理财资金的相关情况,确保理财资金到期收回。

  四、根据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的自有资金理财额度不超过人民币450,000万元的规定,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的、在存续期内的理财产品本金金额合计360,000万元。本次购买理财产品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可用于委托理财的自有资金本金余额为90,000万元。

  特此公告。

  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9日

  证券代码:603833          证券简称:欧派家居       公告编号:2019-078

  债券代码:113543                     债券简称:欧派转债

  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减持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8月16日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以下简称“欧派转债”)14,950,000张,发行总金额1,495,000,000元。其中,公司控股股东姚良松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认购欧派转债9,226,710张,认购金额922,671,000元,认购比例为61.72%。

  2019年9月4日,姚良松先生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减持欧派转债1,495,000张,占发行总量的10.00%;9月9日至9月10日期间,姚良松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共计减持欧派转债1,495,000张,占发行总量的10.00%;分别见《欧派家居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减持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63)及《欧派家居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减持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65)。

  2019年10月8日,公司接姚良松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通知,2019年9月17日至10月8日期间,其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共计减持欧派转债1,495,000张,占发行总量的10.00%,具体变动明细如下:

  ■

  自2019年9月4日至本公告日,姚良松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减持欧派转债4,485,000张,占发行总量的30%。截至本公告日,姚良松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共计持有欧派转债4,741,710张,占发行总量的31.72%。

  特此公告。

  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9日

欧派家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