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鸟“折翼”:破产清算资产流拍,拟打八折再次拍卖

富贵鸟“折翼”:破产清算资产流拍,拟打八折再次拍卖
2019年10月09日 18:35 每经网

原标题:富贵鸟“折翼”:破产清算资产流拍,拟打八折再次拍卖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实习记者 赵李南 每经记者 孙嘉夏    实习编辑 汤辉    

10月9日,阿里司法拍卖平台显示富贵鸟(1819,HK)的应收预付类债权、长期股权投资等破产财产第一次拍卖流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拍卖总计有91人设置了提醒,超过6000次围观,但无人报名。

对于流拍后续进展,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首次流拍后会打八折再次拍卖,二次拍卖有可能会成功。

惨遭流拍

“确定了,流拍”,10月9日,负责此次拍卖工作的富贵鸟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据阿里司法拍卖平台显示,泉州市破产管理人协会接受富贵鸟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的委托,于2019年10月8日10时至2019年10月9日10时期间(延时除外)在阿里司法拍卖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活动。

富贵鸟财产拍卖流拍 图片来源:阿里拍卖平台截图

拍卖的标的为富贵鸟的破产清算资产,包括应收预付类债权、存货、长期股权投资、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起拍价为2.837亿元,加价幅度为50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北京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为本次拍卖标的进行了评估。评估基准日为2018年7月26日。其中,应收预付类债权估值1.21亿元,存货估值5268万元,长期股权投资估值2698万元,固定资产估值121万元,无形资产估值8214万元。

负责此次拍卖工作的富贵鸟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明天就会(再次)上架了,拍不出去就会降价,正常会打八折,展示一个星期后,再进行拍卖”。

在谈及二次拍卖能否成功时,前述工作人员称:“(目前)好多人在(与富贵鸟)谈,但都在观望,正常二拍有可能会成功的。”

富贵鸟的陨落

富贵鸟成立于1995年,并于2013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拥有“富贵鸟”、“FGN”、“AnyWalk”等多个品牌,品类涉及男女皮鞋、时尚休闲鞋、皮具、男装等。公司曾获得“中国真皮鞋王”、“福建省名牌产品”“中国十大男鞋品牌”等荣誉。

据Wind数据显示,富贵鸟的巅峰时期为2014年,其营业收入超过23亿元,实现净利润4.5亿元。

然而,今年富贵鸟先在港交所退市,后又宣告破产,除了主业经营不善,或许与多次跨界也有很大关系。主业为鞋服的富贵鸟曾涉足过互联网金融业务、电子商务,甚至还成立了保健品研发的全资子公司。

此外,富贵鸟还有巨额资金去向不明的情况。

国泰君安2019年9月发布的《受托管理事务临时报告》,国泰君安入驻富贵鸟后,因重整工作需要,发现富贵鸟资产负债表中的“其他应收款”科目涉及资金数额巨大。

国泰君安遂聘请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河北分所对富贵鸟截至2018年7月26日的资产负债表中“其他应收款”科目项下资金的进一步流转情况进行专项审计。审计报告显示,有金额为1.69亿元的资金未能取得证据证明资金的最终流向及用途。

国泰君安认为,上述资金金额巨大,涉嫌犯罪,并于2019年8月19日向石狮市公安局发出了《关于请求查处涉嫌犯罪线索的报告》,申请公安局进一步查处。

富贵鸟 拍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