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普尔预测香港今年经济增长0.2%

标准普尔预测香港今年经济增长0.2%
2019年10月09日 15:33 新华08网

原标题:标准普尔预测香港今年经济增长0.2%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新华财经香港10月9日电(记者张欢)根据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香港经济今年将实质增长0.2%,明年将增长1.6%,未来2-3年经济增速比先前预期放慢。

标准普尔认为,香港经济自今年初已开始明显减慢,尤其是旅游业盈利急挫,估计访港旅客复苏也将是缓慢过程。由此,标准普尔预测,香港经济今年实质增长0.2%,明年增长1.6%,未来2-3年增长速度也会慢于先前预期。

标准普尔预估,为纾缓经济放缓影响,香港特区政府将增加财政支出,推出短期刺激措施,并实施政策解决长期供应短缺问题,以回应社会需求。标准普尔判断,尽管在货物和服务出口均下跌的情况下经常账户盈余有可能收窄,未来1-3年实施扩张性财政政策或出现赤字,但是特区政府仍有充足储备可以应对。(完)

标准普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