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引火烧身”凉凉,CBA概念崛起,浔兴股份、青岛双星、粤宏远A涨停

NBA“引火烧身”凉凉,CBA概念崛起,浔兴股份、青岛双星、粤宏远A涨停
2019年10月09日 11:51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NBA“引火烧身”凉凉,CBA概念崛起,浔兴股份青岛双星粤宏远A涨停

自NBA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发表有关中国香港的错误言论后,中国企业全面终止与NBA的合作。此事亦在资本市场引起波澜。

NBA凉凉

截至10月8日,NBA中国官网上列出的25个NBA官方合作伙伴中,有11家中国品牌已经公开宣布中止或暂停与NBA的合作,分别是安踏、长虹、携程、德克士、一嗨、康师傅、美菱、蒙牛、咪咕、吾尊、小赢科技。

此外,央视体育频道和腾讯体育先后宣布,立刻暂停NBA季前赛(中国赛)转播安排。这意味着,NBA在中国的电视转播和网络转播全部暂停。而腾讯或为停播事件最大受损方,据媒体报道,今年7月,腾讯体育与NBA签下了5年15亿美金的大合同。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其中涉及到有不少上市公司,目前来看,对股价影响不是很大。

10月8日,携程(CTRP.O)跌3.77%,小赢科技(XYF.US)跌0.5%。10月9日,安踏体育(2020.HK)低开高走,截至记者发稿,涨幅0.44%;康师傅控股(0322.HK)微跌0.19%;蒙牛乳业(2319.HK)微跌0.33%;腾讯控股(0700.HK)微跌0.62%。长虹旗下四家上市公司四川长虹(600839.SH)、长虹美菱(000521.SZ)、长虹华意(000404.SZ)、长虹佳华(8016.HK)有小幅上涨。

CBA概念风生水起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NBA相关合作方股价不振,CBA概念早盘走强。

浔兴股份(002098.SZ)二连板,青岛双星(000599.SZ)、粤宏远A(000573.SZ)一字涨停,浙江广厦(600052.SH)涨幅一度超6%。

浔兴股份大股东福建浔兴集团旗下业务除了拉链制造生产,还有箱包配件、体育、水务和房地产等,体育方面,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隶属公司大股东福建浔兴集团,旗下浔兴SBS队为中国CBA联赛球队。青岛双星大股东双星气团旗下的青岛双星雄鹰俱乐部、粤宏远A大股东宏远集团旗下的广东宏远华南虎俱乐部、浙江广厦旗下浙江广厦猛狮俱乐部,均是CBA联赛球队。

业内人士提醒注意,这类炒作仅停留在概念层面,短期业绩并无明显影响。记者注意到,二连板的浔兴股份就麻烦缠身,实控人王立军因涉嫌内幕交易罪被捕,公司也因涉嫌信披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粤宏远A 浔兴股份 青岛双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