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十一黄金周消费超过6万亿

国人十一黄金周消费超过6万亿
2019年10月09日 11:08 经济观察网

原标题:国人十一黄金周消费超过6万亿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胡群 中国人的消费热情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得到进一步释放。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国庆假期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同比增长7.8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同比增长8.47%。

网联的数据显示,“十一”期间(10月1日至10月7日),网联平台运行平稳,共处理跨机构支付交易85.94亿笔,金额4.33万亿元。

银联的数据显示,国庆假期(10月1日-10月7日),银联网络交易总金额达到2.03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8.4%。2018年“十一”长假期间,银联网络交易总金额达到1.58万亿元,交易总笔数7.94亿笔。

随着《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等献礼影片的热映,今年国庆档观影总人次及票房呈现热潮。国庆档票房约42.15亿元,较去年的19.08亿元,同比增长120.9%。另据商务部监测,10月1日至7日,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1.52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5%。

“网联、银联的交易数据维度不同,没有重复。”一位业内人士称。

近年,我国旅游业发展迅速,2018年我国旅游业总收入为5.97万亿元,自2000年以来的复合增长率为15.4%。

“非物质化消费时代,个性化、定制化、品质化要求更加突出。预计未来以教育、健康、娱乐、休闲旅游等为主导的服务性和内容性消费占比将进一步扩大。”中国银行研究院近期发布的《中国经济金融展望报告》显示,伴随着中国经济增长方式的加快转型,消费在经济中的重要性不断攀升,已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主引擎”和“稳定器”。同时,消费结构也在持续优化,消费的非物质化、智能化、个性化、绿色化、跨境化趋势明显。这对金融支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金融服务作为资源配置的重要手段,在支持消费发展上仍有较大的空间。

该报告同时指出,在人口老龄化背景下,我国储蓄率会趋于下降,消费率会相应上升,人口结构的变化也会使得经济逐渐转向消费驱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