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主板节后迎来“开门红”

沪深主板节后迎来“开门红”
2019年10月09日 07:36 新快报

原标题:沪深主板节后迎来“开门红”

广东板块5只个股涨停,“中小创”午后跳水

昨日是国庆长假后A股的首个交易日,大盘冲高回落,沪指收盘涨0.29%,收报2913.57点;深成指涨0.30%;创业板指下跌0.67%,两市合计成交3730亿元。分析人士指出,在全球货币宽松周期和国内经济逆周期调节背景下,四季度A股市场有望保持震荡格局,股市行情保持谨慎乐观,看好A股长期向好趋势。

■新快报记者 涂波

短期市场将保持震荡格局

昨日,A股小幅高开,三大指数经过早盘的走强之后分化,沪指、深指冲高回落,创业板午后跳水。近40只个股涨停,酿酒、猪肉等大消费板块表现强势,银行、地产等推升指数,带动上证50指数涨近1%。沪港通和深港通昨资金净流入分别为7.30亿元和17.87亿元。

从主力资金净流入来看,13只个股昨日净流入超亿元,美的集团兴业银行中国国旅位居前三名,分别净流入3.02亿元2.13亿元和1.88亿元,大单占比逾6%。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10月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10.25,继9月份大涨之后,本月环比大跌10.80%。从信心指数值来看,最近4个月隔月涨跌明显,并没出现较为明显的趋势。目前股票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64.54%,相比上个月同期的71.98%,环比下降7.44%,处于近四个月的最低值。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指出,昨日指数冲高回落预示市场面临技术压力的特征较为明显且市场参与度不强。短期内市场缺乏明显的催化,将会进入整固状态。

海通证券研报认为,借鉴历史,上证综指2733点附近是牛市第二波上涨的起点,主升浪加速需要确认基本面或政策面向好,行情加速往往靠低估的银行带动,岁末年初是窗口期,中期而言“科技+券商”未来盈利弹性更大,有望成为本轮主导产业。

广东板块5只个股涨停

从广东本土上市公司的个股行情来看,昨278只个股飘红,星辉娱乐智慧松德东凌国际美格智能广电运通昨日强势涨停。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广州东凌国际由于长假前发布了《关于撤销退市风险警示暨停牌的公告》,自2019年10月8日开市起恢复交易并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证券简称由“*ST东凌”变更为“东凌国际”。从2019年4月30日上市公司提交摘星脱帽申请日起,经过长达5个月的等待,东凌国际终于取下了悬在头顶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今年年报该股有过一轮强势上涨,昨日再次涨停报收8.14元,逼近今年4月份高点。总市值61.61亿元。

此外,数字货币概念股广州广电运通近期一直受到资金关注,好事不断,广电计量通过IPO申请后,广电运通为其第二大股东公司。从5月份以来,上涨已超50%。昨涨停报收9.48元,主力资金净流入1.30亿元。公司还将与Aibee团队开展深度合作,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化发展,打造国内领先的全球人工智能产学研用合作平台。据悉,目前已有包括安徽合肥等近10个城市积极申报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试验区,批复工作正在加快推进。

中信证券表示,全球流动性宽松大局已定,未来1-2个月市场仍是很好的投资窗口,指数有望冲击年内高点。配置上延续对低估值且受益于经济企稳品种的推荐。

广电运通 涨停 净流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