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海普瑞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股公司新药临床试验进展的提示性公告

深圳市海普瑞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股公司新药临床试验进展的提示性公告
2019年10月09日 01:54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深圳市海普瑞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股公司新药临床试验进展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相关情况概述

  深圳市海普瑞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参股公司Resverlogix Corp.于2019年9月30日发布了在研创新药品种RVX-208(Apabetalone)III期临床试验顶线数据(ToplineData)结果,具体如下:

  1、RVX-208的III期临床试验顶线数据结果显示未达主要临床终点(针对近期有急性冠状动脉综合症和低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高风险II型糖尿病患者,与标准疗法联用降低其重大心血管不良事件发生率)。重大心血管不良事件(MACE)定义为心血管死亡、非致死性心梗和脑卒中。

  2、Apabetalone显示具有耐受性和安全性。

  3、主要临床结果将在2019年美国心脏学会年会(AHA)上公布。

  4、基于临床试验结果,RVX将会继续推进RVX-208项目。

  二、对公司的影响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对RVX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余额为人民币241,226,432.27元。因在研创新药品种III期临床试验的顶线数据结果未达主要临床终点,RVX股价出现大幅波动。截至本公告之日,根据相关会计准则,公司尚无需就该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

  一旦RVX股价波动等因素导致公司需要对该股权投资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公司将根据会计准则及相关法规要求履行审议及披露程序。

  该临床结果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无重大影响,对公司创新药的投入和布局不会带来实质性的影响,公司将继续推进已有创新药品种的临床开发工作。

  三、重要提示

  《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公司郑重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者应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及公司定期报告中披露的风险因素,注意风险,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特此公告。

  深圳市海普瑞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月九日

海普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