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分析师参加外部评选规范发布

证券分析师参加外部评选规范发布
2019年10月09日 01:49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证券分析师参加外部评选规范发布

  □本报记者 胡雨  

  

  为规范证券分析师参加评选活动,维护分析师的职业声誉,推动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建设,促进证券研究业务健康发展,构建资本市场良好生态,中国证券业协会制定并于8日发布了《证券分析师参加外部评选规范》(简称《规范》)。中国证券报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评选主办方在中证协签订了《证券分析师评选活动组织机构自律公约》(简称“自律公约”)。

  《规范》要求,证券公司应对分析师参加评选活动进行统一管理,建立分析师参加评选活动各个环节廉洁自律的内控机制。分析师参加评选活动应由证券公司统一报名,公司推荐的参评人员应为合规展业、勤勉尽责、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的人员。证券公司应对计划参加的评选活动进行评估,对于不符合评估要求的,证券公司应拒绝参加。(下转A02版)

证券分析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