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你该知道的11个股市消息

10月8日你该知道的11个股市消息
2019年10月08日 08:10 界面

原标题:10月8日你该知道的11个股市消息 来源:界面新闻

【9月份中国PMI为49.8%】国家统计局官网发布消息:9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8%,比上月回升0.3个百分点。

点评:9月制造业PMI数据好于预期,官方制造业PMI创近5个月新高。PMI如期小幅回升,经济动能有所企稳,但是经济短期仍存较大下行压力,库存周期的回升及实体相关数据的回暖仍待四季度末至明年一季度。贸易形势仍扑朔迷离,外需中长期趋势下行走势基本确认,通胀压力升温,加大了货币政策决策难度,所以9月PMI数据向好但持续性尚待观察。

【国庆假期全国实现国内旅游收入同比增长8.47%】今年国庆假期全国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同比增长7.8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同比增长8.47%。

点评:去年十一黄金周国内旅游收入5990亿元,同比只增长了2.65%,今年同比增长8.47%;去年接待旅客7.26亿人次,同比增长2.98%,而今年接待旅客人次同比增长7.81%,说明我国旅游行业较去年有大幅回暖。本次黄金周数据回暖,有可能会帮助旅游股实现一定程度估值修复。

【国庆假期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1.52万亿元,同比增8.5%】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国庆假期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1.52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5%。

点评:8.5%的增长和整体社会零售消费总额增长差别不大。重庆、青海、湖北等地餐饮行业表现突出,重点监测餐饮企业营业收入实现两位数增长。零售消费方面,奥特莱斯、购物中心增速明显,上海、安徽多家重点监测商场录得20%以上增长。但是,整体消费能否转暖还有待进一步确认。

三安光电:长江安芯向控股股东增资59.60亿元】三安光电(600703.SH)9月30日公告,控股股东三安集团与长江安芯签署了《增资协议书》,长江安芯以货币资金59.60亿元向三安集团增资,完成后长江安芯持有三安集团股权比例约为22.28%。

点评:本次增资旨在缓解控股股东的现金压力和高质押风险,目前大股东质押率接近80%。长江安芯股东以湖北地方国资背景为主。本次增资解除了三安光电最大的不确定因素,即大股东的现金流断裂风险,有利于上市公司稳健发展。

华联股份:大股东上海镕尚拟清仓减持8.49%股份】华联股份(000882.SZ)10月7日公告称,持股8.49%股份的大股东上海镕尚拟6个月内清仓减持。

点评:上海镕尚是2015年华联定向增发购买资产时成为了公司第三大股东。根据天眼查数据,上海镕尚疑似最终实际控制人是香港中央结算中心,当时增发价格是3.37,如今股价只有2.26,浮亏超过30%。上海镕尚本次减持可以算止损,但会进一步打压股价,投资者需警惕风险。

联泰环保:拟定增募资不超8亿元 加码污水处理业务】联泰环保(603797.SH)9月30日公告,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8亿元,将用于澄海区全区污水管网及污水处理设施建设PPP项目。公司控股股东联泰集团的认购数量不超此次发行股票数量的30%。

点评:公司是专业从事污水处理的企业,营收100%为污水处理业务,在广东、湖南等地运营。此次拟定增募资所投方向正是公司主业,利于进一步巩固此业务。公司经营稳健,现金流也不错,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就已多过去年全年,业务正趋好。

智慧松德:拟作价7.74亿元收购超业精密88%股权】智慧松德(300173.SZ)9月30日公告,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超业精密88%股权。本次交易作价为7.74亿元,本次发行股份的股票发行价格为5.60元/股。

点评:公司此前已有披露预先案,超业精密主营业务为动力电池自动化装备,标的公司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和2018年,公司分别实现净利润0.23亿和0.47亿。交易方承诺,2019至2021年度,超业精密可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0.66亿、0.79亿、0.95亿。本次交易如果完成将有利于增厚上市公司每股收益。

硅宝科技:股东国弘现代拟将17.8%股份无偿划转至引领资本】硅宝科技(300019.SZ)9月30日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国弘现代拟将其所持17.80%的股份无偿划转至引领资本。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控人发生变化,公司仍无实控人。

点评:由于国弘现代与引领资本均系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子公司,该股权变更事项对上市公司实际经营发展情况的影响预计也将较为有限。不过,日前,硅宝科技宣布拟在深圳设立研发中心,或将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研发能力,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并对公司长期的业绩表现产生积极影响。

中国宝安:前三季度净利预增83%-108%】中国宝安(000009.SZ)10月7日公告,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8亿元至2.05亿元,同比增长82.54%—107.89%。业绩增长主要系公司高新技术产业业绩增长、房地产项目利润结转以及公司证券投资市值上升所致。

点评:中国宝安是一家综合类股份制集团公司,业务涵盖高新技术产业、房地产以及生物医药业。报告期内,公司高新技术产业和地产业务发展态势良好,其中,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同比实现扭亏。业绩预增或将对股价有一定提振作用。

长江电力:拟35.9亿美元投资收购秘鲁配电等资产】长江电力(600900.SH)9月30日公告,通过全资子公司长电国际竞标购买美国纽交所上市的Sempra Energy在秘鲁配电等资产。交易基础收购价格为35.9亿美元,最终收购价格将在基础收购价格的基础上根据价格调整机制进行调整。

点评:被收购方近三年盈利水平稳定增长,现金流充沛,属海外成熟电力市场的配售电资产,且其配售电业务,约占秘鲁全国电力市场份额的28%,是秘鲁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公用事业公司。此次收购,有利于公司在配售电领域形成核心能力,实现向水、电两端延伸和国际化发展战略,逐步形成发、配、售电产业链协同发展。

【新股速递:佳禾智能今日申购】佳禾智能(300793.SZ)今日开放申购。

佳禾智能此次发行总数为4168万股,其中网上发行1660万股,发行市盈率22.98倍,申购价格13.43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60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6万元,公司主要从事电声产品的设计研发、制造、销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