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看好四季度行情 关注科技金融大消费

券商看好四季度行情 关注科技金融大消费
2019年10月08日 06:51 长江商报

原标题:券商看好四季度行情 关注科技金融大消费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10月将开启四季度行情,综合多家券商策略观点来看,多数券商对于四季度行情相对乐观,认为市场韧性较强,有望继续反弹。

市场风险偏好有望修复

国泰君安李少君研报分析,尽管当前估值分层,但仍然处于较低位置。报告认为,一方面市场对于盈利的认知开始深化,另一方面伴随后续国内政策的进一步明朗,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望继续修复。

报告判断,往后看(6-12个月),伴随信用周期开启、需求侧政策的推进,会看到ERP和盈利的双“耐克型”,基于4X4配置体系,推荐两条主线。

西部证券指出,展望四季度,基于对国内经济基本面或趋于改善的分析;同时,考虑到11月5日的“降息窗口”或重新提升货币宽松预期,预计A+H市场均有望受益于“戴维斯双击”,故建议把握期间任何调整所带来的买入机会。

东方证券认为,2018年全年至2019年上半年整体A股盈利增速呈现下行趋势,A股2019年业绩增速有望在三、四季度逐步企稳回升。随着业绩增速逐步趟过低点,A股向上的支撑会越来越强。继续重视金融、科技、可选消费的配置方向,风格上依然以50和300为主。

重视金融科技消费板块

东方证券指出,具体来看,金融估值便宜。目前银行、券商以及保险的市净率水平均处于历史低位,存在估值安全垫以及修复空间。基本面相对更稳健,包含金融的全部A股和非金融A股整体净利润增速走势从2018年年报即开始分化。截至8月28日,目前包含金融A股整体净利润增速稳定在13%,剔除金融A股整体净利润增速为2%左右,相对来讲金融板块的净利润增速更稳定。

东方证券同时认为,资本市场上的政策同样有利于大金融板块:加快金融市场开放有助于国内金融机构业务和估值和国际对接、LPR利率市场化有助于负债成本低的金融公司发挥核心竞争优势同时盘活存量流动性、注册制等资本市场制度的改革加速,将不断提升市场信心以及相关金融企业的业务经营活力。

东方证券还指出,科技方面,长周期向上趋势明确,核心股业绩已走强。从一季报和中报来看,5G以及电子等产业链的核心龙头股业绩表现喜人,整体受贸易摩擦等外围事件影响不大,长周期向上趋势明确。可选消费上,顺周期板块有望逐步趟过业绩低点,具备一定弹性。汽车等顺周期板块对经济周期较为敏感,随着宏观经济的逐步筑底回升,可选消费板块的业绩弹性相对会较大。

广发策略戴康建议,配置方面,“高景气”、“低估值”是行业配置的重要线索。一是低估值可选消费:政策底(地产龙头)+盈利底(汽车)+竣工“后周期”(家电);继续关注受益金融供给侧改革需求端。二是自主安可科技:5G加速商用化景气抬升的“主建设期”(半导体、PCB);三是中国优势必需消费:利润率持续高位(食品饮料)+周转率持续高位(休闲服务)。

配置方面,西部证券建议把握两点:一是继续“抱团”景气度可见的品种,包括:电子、计算机、通信和食品饮料。二是适度“左侧”配置汽车、家电、建材(玻璃)等周期性弹性品种。

配置上,李少君研报建议,一是优选风格。看好新型基建发力,通信、计算机等成长风格,看好汽车、家电等低估消费。二是兼顾稳健性价比。看好低估值、稳盈利的银行、非银。

责编:ZB

券商 东方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