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国际与中航国际深圳及中航国际控股拟吸收合并

中航国际与中航国际深圳及中航国际控股拟吸收合并
2019年10月08日 02:10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中航国际拟吸收合并中航国际控股

  证券时报记者 臧晓松

  10月7日晚间,飞亚达A深南电路深天马A等多家公司披露公告称,收到控股股东中航国际控股的通知,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航国际”)与中国航空技术深圳有限公司(简称“中航国际深圳”)及中航国际控股拟进行吸收合并。合并完成后,中航国际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中航善达同日公告称,吸收合并完成后中航国际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公告显示,10月2日,中航国际与中航国际深圳、中航国际控股签署了《吸收合并协议》,此举是为进一步降低管理成本、提升企业运营效率、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上述公司披露的收购报告书显示,中航国际通过全面要约收购方式私有化境外上市公司中航国际控股;继而以吸收合并方式与中航国际深圳和中航国际控股合并,继承中航国际深圳和中航国际控股的全部资产和负债并注销其独立法人主体资格。

  而就在10月2日晚间,港股中航国际控股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中航国际提出收购全部已发行H股的自愿有条件现金要约,每股要约价9港元,较停牌前每股6.97港元溢价29.12%,涉资最高29.99亿港元。H股要约成为无条件后,公司将申请自愿撤销H股的上市地位。受上述消息刺激,中航国际控股次日大涨19.66%。

  截至报告书摘要签署日,中航国际直接及通过子公司间接持有深南电路69.05%的股份、飞亚达36.79%的股份、中航善达20.62%的股份、深天马A33.19%的股份、天虹股份43.4%的股份,持有吸收合并对象中航国际控股71.43%的股份。

  其中截至9月30日收盘,深南电路总市值达512亿元,深天马A总市值为283亿元,飞亚达A总市值为34.2亿元,天虹股份总市值144亿元,而中航国际控股最新总市值为96.44亿港元。

  (下转A2版)

责任编辑:唐婧

中航国际控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