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家科技公司回应被美列入“实体清单”

中国多家科技公司回应被美列入“实体清单”
2019年10月08日 21: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8日电 (记者 刘育英)针对美商务部将多家中国机构和企业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中国部分科技公司8日作出回应。

  北京时间10月8日,美国商务部将8家中国知名科技企业列入实体清单,分别是大华科技、海康威视科大讯飞、旷视科技、商汤科技、美亚柏科、依图科技、颐信科技。

  商汤科技表示,对美国商务部将商汤科技列入实体清单表示强烈反对,并呼吁美国政府重新进行审视。商汤科技将尽快就此事与各方积极沟通,以确保获得公平、公正的对待。公司有信心能够最大限度地保护公司客户、合作伙伴、投资人以及员工的利益。

  旷视科技表示,关于今天美国商务部在没有任何事实根据情况下将旷视列入实体清单,对这一决定表示强烈抗议。针对美国商务部的行为,旷视将在各方面采取应对预案,持续用专业、可靠的技术和产品为客户提供稳定、优质的服务。并与美国政府和商务部保持沟通,实时对相关信息进行更新。

  科大讯飞表示,列入实体清单不会对科大讯飞的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对于此情况已有预案,将继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美亚柏科表示,公司的软件产品绝大部分为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少量软件产品供应商也主要为国内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公司采购的主要配套硬件产品为通用型和商用型的相关整机和模块,可替换性强,且绝大部分供应商为国内厂商。公司的主要客户在国内,海外销售收入占比很小,不到公司销售收入的1%。列入实体清单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经营产生实质性影响。

  海康威视8日午间发布停牌公告,并表示公司正在全面评估此事件可能对公司造成的影响,将做好应对工作,并与各方面积极沟通。

  大华科技称,公司已获悉美国商务部拟将8家中国企业列入实体名单。大华科技于8日停牌,不迟于10日开市起复牌。(完)

责任编辑:王帅

科技公司 科大讯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