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iPhone销量超预期 ,A股苹果产业链公司喜迎利好迎风飞扬

新款iPhone销量超预期 ,A股苹果产业链公司喜迎利好迎风飞扬
2019年10月08日 13:27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新款iPhone销量超预期 ,A股苹果产业链公司喜迎利好迎风飞扬

苹果产业链公司迎来利好。

或受益于新款iPhone 11销量超预期,10月8日,多家苹果产业链公司股价上涨。

截至10月8日午间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发稿,蓝思科技大涨8.35%,涨幅创9月27日以来最大,恒宝股份涨4.99%,鹏鼎控股涨3.94%,大族激光涨2.05%,工业富联涨2.36%。截至10月7日收盘(美东时间),苹果公司(APPL.O)股价报收227.06美元,上涨0.02%,总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盘中股价创历史新高,达229.93美元。

新品销量超预期,苹果市值重回万亿

上周五有媒体报道称,苹果把iPhone 11的产量提高至多10%,其已告知供应商将iPhone 11系列的产量增加约800万部,且市场对新款低价手机的需求强于预期。

当日,苹果股价随大市高开高走,收盘时上涨2.80%,市值再度超过1万亿美元关口。

苹果CEO蒂姆•库克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iPhone 11系列的市场表现令人“非常高兴”,但是没有透露具体销售数量。近期,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发布的报告也显示,iPhone 11系列是近五年来苹果最受欢迎的机型,全球热销程度堪比iPhone 6系列,该系列全球总出货量超过了2.5亿部。

伴随着苹果新品销量走高,近期多名分析师也调高了对苹果的预期。

今年9月预售开启后,天风国际苹果分析师郭明錤将其2019年的出货量估计从此前的6500万-7000万部调高至7000-7500万部。郭明錤指出,对于iPhone 6/6s、7系列使用者来说,iPhone 11是一个好的升级选择,且入门款5499元的起售价格约为中国消费者平均月薪的1-1.3倍,已接近价格“甜蜜点”。相比之下,去年的入门款iPhone XR起售价约为平均月薪的1.5-1.7倍。

其亦在最新研报中指出,由于iPhone 11系列的强劲需求和iPhone SE 2将于2020年初发布,苹果能够在2020年第一季度销售出更多的iPhone,预计出货量将增加10%。他认为,由于对新款苹果手机的需求增加,苹果已经增加了一些供应商的订单。出货量的增加将主要在2020年第一季度发生。

摩根大通分析师也对新款iPhone的销售表示乐观,称本季度iPhone 11系列的销量将比此前预计的多100万部,对苹果股票给予“增持”评级,并将其目标价从每股243美元上调至265美元。

国海证券王凌涛指出,今年苹果的销售策略并不消极,且首批上市新机的备货相对保守,只要三、四季度的总体销售不是非常差,未来国内产业链标的就有超预期的可能。

产业链公司迎利好

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8日中午记者发稿,今年以来苹果指数已累计上涨约45%,表现明显强于沪深股指走势,8月底最高涨幅一度超过55%,近日虽有所回调,但依旧位于年度高位。

从板块内个股走势来看,领益智造歌尔股份立讯精密、鹏鼎控股、长电科技水晶光电等多只概念股涨幅超过100%,还有多只个股涨幅超过50%。

国泰君安分析师李少君、覃汉发布研报指出,近年来,苹果全球前200大供应商中中国企业数量稳步提升。在苹果全球的前200家供应商中,中国大陆企业从2017年27家到2018年34家,2019年再增6家到达40家。

从供应产品类别来看,显示面板及半导体元器件环节仅各一家,分别占2.5%;摄像头模组环节亦仅有2家,合计占5%。国内企业供应产品多处于功能器件及结构件环节,分别有6家、30家,各占15%、75%。在消费电子产业链中,面板、半导体及摄像头部分单品价值含量高,利润空间大,但相对进入壁垒高,对技术也有更高的要求。

对比中国地区供货商在产业链各环节占比,切入高利润领域公司仍为少数,名单中多为劳动密集型加工企业,虽然未来入围200大供应商的数量有望继续提升,但该类企业受人力成本上升影响,存在产能转移风险,目前已有部分台资及大陆企业开启了布局计划。与此同时,受外部压力影响,中国供应链本土化的时代正加速到来,在政府大基金支持下,国内面板、半导体公司不断突破技术壁垒,逐步进入国内下游大厂产业链,未来也有望完成对国外同类型公司的替代。

新款iPhone的销量对苹果公司的整体销量举足轻重。伴随着iPhone销量的增长,产业链景气度近期有所提升,其核心供应商也受到更多的关注。

苹果产业链 供应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