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早新闻丨超50亿!史上最强国庆档票房来了,黄金周全国接待旅客7.8亿人次

21早新闻丨超50亿!史上最强国庆档票房来了,黄金周全国接待旅客7.8亿人次
2019年10月08日 07:01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21早新闻丨超50亿!史上最强国庆档票房来了,黄金周全国接待旅客7.8亿人次 来源:21综合

21早新闻,早听早知道。该栏目由广发银行独家特约播出。 

今日关注

1、文化和旅游部消息,国庆7天长假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同比增长7.8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同比增长8.47%。

2、猫眼数据显示,国庆档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等合计票房已达50亿元,创下“十一”黄金周票房纪录,同比增长162%。

3、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数据显示,1至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2%,其中,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20.8%,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为19.4%。

宏观经济

1、交通运输部数据显示,国庆假期前6天,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5.2亿人次。7日,铁路迎来返程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679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1260列。

2、克而瑞数据显示,9月,95家典型房企的融资总额为1124.48亿元,环比上升45.3%,同比上升17.2%。目前,在境内外融资环境全面收紧的情况下,超过10%以上的境外债融资已不再是行业个例。

3、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国庆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1.52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5%。

4、万事达发布2019年亚太地区旅行目的地指数报告,中国内地自2012年超越日本成为亚太地区最大客源地后,保持这一地位至今。中国内地是亚太地区82个城市的前三大客源地之一,占本次报告调查的161个目的地的一半以上。

5、中原地产表示,传统旺季不旺,长假期间整体楼市平稳,市场逐渐出现继续回落的现象。2019年来,房价调整开始出现从点到区域的现象。热点城市开始逐渐下行,市场在三季度出现逐渐退烧。

投资要闻

1、截至当前,沪深两市共有近500家公司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业绩预喜的上市公司有216家,其中预增上市公司有119家,占全部预喜公司的55%。远方信息天顺股份同为股份朗新科技安利股份这5家公司业绩预增最小幅度也超过10倍。

2、统计显示,近三年来,QFII加上北上资金持仓总市值均超6000亿元,2019年6月末,外资持仓市值突破万亿大关。2019年6月末,外资持仓市值占比创新高,接近2%。

3、海通证券表示,借鉴历史,上证指数2733点附近是牛市第二波上涨的起点,外盘下跌等因素干扰下,初期的折返跑蓄势尚未完成。主升浪加速需要确认基本面或政策面向好,跟踪四季度后半段基本面数据和政策动向。行情加速往往靠低估的银行带动,岁末年初是窗口期,中期而言科技和券商更优。

4、10月,多家城商行和农商行的银行股权将密集拍卖,而这些银行股权所有者多为遍布建筑建材、木业等民营企业,区域遍布山西等地。此外,拍卖标的中不乏包括中原银行在内多家H股上市银行,以及上海市唯一一家农商行、资产规模超8000亿的上海农商行股权。

5、上海电影表示,截至10月6日,公司预计来源于电影《攀登者》的综合收益暂为700万元至1700万元。文投控股公告称,公司投资于《我和我的祖国》所产生的票房分账收益暂为185万元至205万元之间。

国际动态

1、新款iPhone销量好于预期,截至10月7日收盘(美东时间),苹果公司股价报收227.06美元,上涨0.02%,总市值达1万亿美元。盘中股价创历史新高,达229.93美元。

2、瑞典卡罗琳医学院宣布,两名美国科学家和一名英国科学家因“发现细胞如何感知和适应氧气供应”的贡献,分享2019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3、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就美国NBA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日前发表错误涉港言论表示强烈不满,并向该队提出严正交涉。

4、朝鲜外务省发言人6日发表谈话,表示美方在最新一轮朝美工作磋商中的表现令朝方“大失所望”,并强调朝美对话的前景完全取决于美国的态度。

股权 持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