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19年10月08日 05:17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8年3月30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使用不超过5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在2018年4月20日召开的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中审议通过了上述议案。上述事项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24个月内有效,在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额度。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在巨潮资讯网(网址:http://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近日,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广州凯普医学检验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普医学检验”)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在授权范围内进行现金管理,现就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公司控股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1. 凯普医学检验使用闲置暂时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

  二、审批程序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和保荐机构均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已审议通过上述议案。本次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均在审批范围内,无需另行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三、关联说明

  公司与上述单位无关联关系。

  四、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1、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2、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风险。

  (二)风险控制措施

  1、严格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经营效益好、资金运作能力强的单位所发行的产品。

  2、公司将实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五、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在保证正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闲置自有资金适度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二)通过进行适度的现金管理,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取良好的投资回报,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充分保障股东利益。

  六、公司过去十二个月进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

  ■

  ■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累计未到期金额为19,688万元(含本次进行现金管理的金额),未超出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额度和期限。

  七、备查文件

  1、《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2、《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3、《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和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

  5、《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6、本次进行现金管理的协议书等。

  特此公告。

  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9月30日

凯普生物 现金管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