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9月非农增加13.6万 不及预期但还算不错

美国9月非农增加13.6万 不及预期但还算不错
2019年10月05日 09:12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美国9月非农增加13.6万人 并未如市场预期的那么令人失望

  周五(10月4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9月非农报告显示,美国9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录得增加13.6万人,低于预期的增加14.5万人,前值上修至增加16.8万人;美国9月失业率录得3.5%,低于预期的3.7%,前值为3.7%。

  报告显示,美国9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录得0%,低于预期的0.3%和前值0.4%;美国9月就业参与率为63.2%,与预期和前值持平;美国9月平均每周工时录得34.4小时,与预期和前值持平。

  总体来说,非农就业数据表现虽然不及预期,但没有过分夸张。报告数据没有差到可以证明“经济快速走弱”的言论,但同时也并不能表明国内产业没有受到全球压力的影响。

  更广泛地说,非农数据进一步表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贸易政策和海外经济疲软对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的增长构成了越来越大的威胁,尽管失业率下降将为他提供一个吹嘘经济增长成果的机会。

  机构评论称,美国9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长13.6万人,前值则从13万大幅修正为16.8万,这表明就业温和增长。失业率降低0.2个百分点至近50年低位的3.5%,可缓解金融市场对经济放缓至衰退边缘的担忧。平均时薪增速保持不变,制造业就业人数为六个月来首次下降,零售业继续裁员。尽管如此,经济学家预计,鉴于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美联储年内至少再降息一次。

  这些数据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其同事在最近几次会议上所说的就业增长“稳固”形成了对比。周四晚些时候,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美国经济仍有坚实的基础,在适当的货币政策下,经济衰退的风险并没有“特别高”。

  非农报告公布后,美联储10月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从85%下降至79.6%,维持当前利率的概率从15%升至20.4%;到12月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从45.7%降至44.4%,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从47.7%降至46.5%,维持当前利率的概率从6.6%升至9.2%。

  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短线拉升6美元,随后转跌,一度下破1500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一度上破99,非美货币集体下挫。

  金融博客零对冲评论称,除美元以外,股票、债券市场正在为美联储进一步降息进行定价。

  在经历了本周早些时候发布的糟糕的ISM指数之后,非农报告并不像市场预期的那么令人失望,所以美元上扬。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非农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