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重要股东增持88亿,14只滞涨股筹码大幅集中

三季度重要股东增持88亿,14只滞涨股筹码大幅集中
2019年10月04日 19:18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三季度重要股东逆势增持88亿,25名股东账面浮盈超百万,14只滞涨股筹码大幅集中 来源:数据宝

  三季度以来,国际资本市场以震荡行情为主,A股市场也是一波三折,截至9月30日,上证指数三季度累计下跌2.47%。上市公司股东频繁减持,不过仍有部分股东在低迷行情中大手笔增持。

  三季度以来重要股东增持88亿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以变动起始日期来计算,三季度以来(剔除因解禁而被动减持数据)获重要股东股增持共有245只,合计增持金额达到88.52亿元。245股共分布在27个行业,也就是说仅综合行业未获得重要股东增持。增持金额前三的行业分别为计算机、轻工制造、有色金属,分别获增持9.68亿元、7.4亿元及6.43亿元,电气设备、房地产、休闲服务获重要股东增持金额均超过5.5亿元。

  从个股来看,重要股东增持金额超亿元个股共有27只。计算机行业的万达信息、休闲服务行业的大连圣亚及汽车股一汽富维获增持金额居前三,分别达到6.59亿元、5.96亿元及3.03元;南京银行西部矿业分众传媒等5股获增持金额均超过2.5亿元。

  25名股东增持股份账面浮盈超百万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述245股三季度以来平均下跌1.53%,小幅跑赢大盘。不少个股三季度以来表现十分惹眼,如三利谱ST岩石(维权)国林环保等4股累计涨幅超40%;而露笑科技光线传媒宜安科技等7股累计涨幅超30%。当然,也有部分个股股价出现大幅下跌的,如天翔环境(维权)金力永磁聚光科技等。

  这些公司重要股东增持股份市值又有怎样的变化呢?以最新收盘价与成交均价对比,统计数据显示,25名股东增持股份账面浮盈超百万。万达信息、卧龙地产、智能能源的重要公司型股东账面浮盈超千万。另外,个人类型的重要股东像朱伟绩、郑育文、周伟成增持的万顺新材喜临门账面浮盈了200万元以上。

  53股三季度以来获机构调研

  增持、机构调研都意味着可能看好某家公司。数据宝统计显示,上述245股中有53股三季度内获机构调研,11家获3家以上机构调研。

  电子股顺络电子获11家机构调研,珠江啤酒电科院涪陵榨菜均获得6家机构调研;另外,云南白药伊之密海兴电力均获5家、5家及4家机构调研。获得机构调研股三季度整体表现也优于未获调研股,其中53家获机构调研股三季度平均上涨0.94%,跑赢大盘,光线传媒、宜安科技、海兴电力及金奥博涨幅均超过30%。

  相比之下,未获机构调研股三季度内平均下跌2.21%,聚光科技、登海种业兴业科技等14股跌幅超20%。

  值得一提的是,获机构调研的53股中报业绩表现也优于未获调研股。前者中报净利润增幅均值达到26.83%,仅1股中报净利润降幅超100%;而未获得调研股中报净利润增幅均值不足10%,16股中报净利润降幅超100%。

  14只滞涨股筹码大幅集中

  与中期末的股东户数相比,上述增持股中有32股最新股东户数下降超1%,筹码大幅集中。奥士康隆盛科技上峰水泥(维权)3股股东户数降幅超20%,值得一提的是隆盛科技三季度内股价下跌3.39%,跑输大盘。

  按照条件三季度跑输大盘,且最新筹码较中期末降幅超1%的个股共有14只。除隆盛科技外,登海种业、安泰科技五矿稀土横店东磁等6股三季度内股价跌幅均超过10%,这4股最新股东户数较中期末分别下降13.7%、8.77%、3.68%及6.7%。

  其中登海种业有3家机构一致预测其今年净利润有望超150%,皖能电力广汇能源今年净利润分别有望增长63.59%及27.43%。

责任编辑:郭明煜

股东增持 隆盛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