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重工集团正式控股中国重汽集团

山东重工集团正式控股中国重汽集团
2019年09月29日 22:43 界面

  2019年9月29日晚间,中国重汽(000951)发布公告称,山东重工集团通过股权无偿划转方式成为中国重汽集团的控股股东。据悉,此前在中国重汽集团股权结构中,济南市国资委持股80%,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为20%。

  公告显示,按照重组方案,山东重工集团通过无偿划转方式取得济南市国资委持有的中国重汽集团45%的股权,并通过股权授权委托方式行使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有中国重汽集团20%股权除资产收益权外的其他股东权利。至此,山东重工集团成为中国重汽集团的控股股东,济南市国资委仍保留35%的股权。本次收购后,山东重工将直接持有重汽集团45%股权,并实际控制及支配重汽集团65%的股权表决权。

  山东重工集团成立于2009年6月,由潍柴控股集团、山推股份、山重建机等7家子公司组成,打造了全球首个商用车动力总成系统,拥有商用车和工程机械完整产业链。中国重汽集团前身是济南汽车制造总厂,始建于1956年,曾是中国重型汽车工业的摇篮,目前已成为中国最大的重型汽车生产基地。2018年9月1日,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旭光兼任中国重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据悉,重组得到了山东省国资委和济南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积极推进。在重组的关键时刻,今年7月13日,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到中国重汽集团调研,对中国重汽一年来改革所取得的积极成效表示肯定,强调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将改革进行到底,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帅

中国重汽 重型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