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华科技靠上"大树"了 实控人拟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恒华科技靠上"大树"了 实控人拟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2019年09月29日 22:43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恒华科技靠上“大树”了:中交信息入主,实控人拟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29日晚间,恒华科技(300365)披露公告,公司实控人将变更。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子公司中国交通信息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信息”)作为受让方,公司实控人将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交易前,江春华、方文、罗新伟及陈显龙(以下简称“转让方”)为一致行动关系,是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3.2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4.02%。首次股份转让、表决权放弃、转让方解除一致行动关系及根据交易安排完成董事会改选后,中交信息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国务院国资委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中交信息将直接持有公司股份8181.56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3.50%。

  转让分三步走,首次转让股份价格11.68亿元

  29日晚间,恒华科技公告,公司四名实控人在9月27日与中交信息签署了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签署《合作协议》《股份转让协议》、《表决权放弃协议》及《股份质押担保合同》。

  股权转让共分为三步,第一步,转让方相关股份具备无限售之条件前提下,首次向中交信息转让8181.56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3.50%。转让方至迟于首次股份转让的过户登记完成日解除一致行动关系并不再重新达成一致行动协议或类似安排。交割后中交信息提名的董事占公司董事会半数以上席位,江春华先生、方文先生、罗新伟先生放弃其合计持有的2亿股公司股份的表决权。首次股份转让完成且中交信息提名的董事占公司董事会半数以上席位后,中交信息即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首次股份转让的价格以首次股份转让协议签署日前20个交易日目标公司的股票交易均价(前20个交易日的股票交易均价=前20个交易日成交额/前20个交易日成交量)为准,并遵守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股份协议转让的相关规则。

  为此,转让方向中交信息转让标的股份的每股价格为14.27元。据此,甲方应支付的股份转让价款总额为11.68亿元。

  第二步,在首次股份转让的股份过户登记完成日后且在相关股份具备无限售条件前提下,中交信息根据二级市场情况择机收购转让方所持6136.17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0.13%。

  第三步,在首次股份转让、第二次股份转让完成后,中交信息及其一致行动人将择机通过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等方式继续扩大其在公司的持股比例。

  中交信息协助公司拓宽国际项目业务渠道

  恒华科技成立于2000年,于2014年上市创业板,上市以来年度净利保持增长态势。公司立足于电力行业,是一家能源互联网综合服务供应商,致力于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BIM、人工智能等技术和理念,为能源互联网建设提供全产业链一体化服务。公司的产品和服务主要面向电网公司、电力设计企业、地方电力公司、配售电公司、智慧园区以及用能企业等用户。

  在业务体系上,公司的核心业务分为设计板块、基建管理板块和配售电板块三大业务体系。

  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亿元,同比下降5.01%;利润总额1.08亿元,同比增长33.28%;归母净利润为9104.33万元,同比增长25.60%。

  另外,交易还做了质押安排,转让方持有的恒华科技2.45亿股股份(占恒华科技股份总数的40.51%)质押给中交信息。

  本次转让有业绩承诺安排,转让方承诺目标公司在2019年、2020年、2021年各会计年度应实现的承诺归母净利分别不低于3.53亿元、4.24亿元、5.08亿元。

  天眼查数据显示,中国交通集团参股两家上市公司,持有振华重工(600320)12.59%股权,控股中国交建(601800),两家公司市值目前分别为182亿元、1640亿元。

  根据公告,中交信息将充分调动自身及中交集团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其他有较大发展空间国家的当地优势资源,发挥中交信息及中交集团丰富的国际项目开发、执行经验,与公司进行对接,协助拓宽公司国际项目业务渠道,提升国际项目管理能力,并充分发挥中交信息及中交集团与各国际机构良好的合作关系和资源,为公司有效嫁接行业内国际优势资源,对标国际巨头,助力公司成为BIM领域国际化知名企业,智慧基建全生命周期技术的引领者,行业标准的重要参与者。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营业区间

责任编辑:陈志杰

恒华科技 国务院国资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