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银河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西藏证监局监管函的公告

西藏银河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西藏证监局监管函的公告
2019年09月28日 05:32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西藏银河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西藏证监局监管函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752                  证券简称:*ST西发                 公告编号:2019-112

  西藏银河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西藏证监局监管函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西藏银河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9月26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西藏证监局下发的《监管关注函》(藏证监函【2019】274号),现将该函全文公告如下:

  根据我局对你公司日常监管中发现的问题,现提出以下监管要求:

  一、你公司应尽快完善公司董事会架构,董事会成员应依法履行忠实、勤勉义务。

  二、你公司应尽快选聘总经理、董秘等高级管理人员,健全经营管理层,高级管理人员应忠实、勤勉、谨慎地履行职责。

  三、你公司股票于2019年5月6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被实施风险警示后,若2019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继续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存在被暂定上市的风险。你公司应针对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相关事项制定具体解决方案,妥善解决公司存在的相关问题。

  四、你公司涉及多起诉讼,法院已对部分案件作出判决或裁决。请你公司梳理诉讼情况,制定具体的应对措施。

  五、你公司对子公司西藏拉萨啤酒有限公司重大事项决策、日常财务管理等管控不足。你公司应按照《监管关注函》(藏证监函【2019】170号)要求,加强对子公司的管理。

  六、截至2019年6月30日,你公司原第一大股东西藏天易隆兴投资有限公司资金占用余额为3570万元,你公司应尽快制定解决方案,收回该笔资金。

  七、你公司半年报显示:(1)其他应收款-西藏远征包装有限公司期末余额4200万元,报告期新增预付账款-西藏远征包装有限公司253万元。请说明你公司是否存在变相为西藏远征包装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情形。(2)报告期内新增预付对象四川恒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新增预付款250万元,该公司主要经营高尔夫俱乐部、体育用品零售等业务,与你公司主业啤酒生产和销售无关。请说明该笔新增预付款对应的交易内容以及你公司履行的审批程序是否符合相关规定。

  针对以上问题,你公司应制定具体可行的解决方案,明确时间表、责任人,妥善解决公司存在的相关问题,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相关解决方案于10月10日前上报我局。

  特此公告。

  西藏银河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9月27日

  股票代码:000752          股票简称:*ST西发                公告编号:2019-113

  西藏银河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涉及(2018)浙01民初3924号民间借贷纠纷案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风险提示:

  1、(2018)浙01民初3924号案件尚未判决,如法院最终判决本公司支付借款本金8000万元及其孳息、律师费以及可能产生的其他费用等,将对公司的期后利润产生重大不利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截止公告日,公司3个主要银行账户和2个非主要银行账户被冻结,被冻结额度为21,758万元,实际被冻结金额3.44万元;公司持有的西藏拉萨啤酒有限公司、西藏银河商贸有限公司、苏州华信善达力创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四川恒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诚善达(苏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股权状态为冻结或者轮候冻结,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3、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是《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一、本案基本情况

  西藏银河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西藏发展”)董事会办公室于2018年11月21日收到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杭州中院”)送达的(2018)浙01民初3924号关于与浙江阿拉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的应诉通知书、送达回证、民事起诉状等材料。

  2018年12月12日,公司董事会办公室收到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2018)浙01民初3924号民事裁定书及财产保全事项通知书,获悉杭州中院裁定冻结被告西藏发展、西藏天易隆兴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合光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银行存款人民币8700万元或查封、扣押其他相应价值财产,并对本公司如下财产采取了保全措施:轮候冻结本公司持有的西藏拉萨啤酒有限公司的股权(占50%,认缴出资额2295.5177万美元);轮候冻结本公司持有的西藏银河商贸有限公司的股权(占51%,认缴出资额人民币3060万元);轮候冻结本公司持有的苏州华信善达力创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的股权(认缴出资额人民币8700万元)。

  2019年5月5日,公司通过法律顾问北京炜衡(成都)律师事务所律师取得杭州中院关于本案传票,获悉本案开庭时间为2019年5月20日上午9:00。

  2019年5月20日,杭州中院对本案进行了开庭审理,未当庭宣判。公司委派的北京炜衡(成都)律师事务所律师到庭代表公司参加了诉讼。在法庭的组织下,双方开展了举证、质证、辩论、陈述等诉讼工作。公司向法庭提交了有关证据,认为该案非普通的民间借贷案件,属公司原法定代表人王承波、行政总监吴刚共同实施的刑事犯罪案件,且王承波、吴刚已经被拉萨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并依法批准逮捕,不应当继续由法院管辖审理,并向法院提交了书面申请,请求法院中止审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进行调查。

  2019年9月2日,公司法律顾问北京炜衡(成都)律师事务所律师接到杭州中院通知,杭州中院将于2019年9月9日上午9:00对本案进行第二次开庭,法庭将组织各方对公司申请案涉公章真伪鉴定事宜进行听证。

  2019年9月9日,杭州中院就公司申请的对本案借款合同上加盖的“公章”与公司使用的公章进行一致性鉴定事宜组织进行了听证。公司委派的北京炜衡(成都)律师事务所律师到庭代表公司参加了听证。听证过程中,原告方浙江阿拉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认为该借款合同为公司原法定代表人王承波签署,不同意对借款合同上加盖的“公章”与公司使用的公章进行一致性鉴定。在法院的主持下,决定由公司补充提供鉴定样本以后,重新定于2019年9月25日下午举行第二次听证会,再行决定对借款合同上加盖的“公章”与公司使用的公章进行一致性鉴定相关事宜。

  详细内容请见公司于2018年9月20日、2018年11月22日、2018年12月13日、2019年5月6日、2019年5月22日、2019年9月4日、2019年9月11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诉讼公告(        公告编号:2018-71、2018-97、2018-106、2019-056、2019-061、2019-105、2019-109)。

  二、本案最新进展

  2019年9月25日,杭州中院就公司申请对借款合同上加盖的“公章”与公司使用的公章进行一致性鉴定事宜再次组织进行了听证。公司委派的北京炜衡(成都)律师事务所律师到庭代表公司参加了听证。公司向法庭补充提交了鉴定样本资料,双方对是否鉴定发表了意见,法庭宣布休庭,事后将由法院按照程序选择鉴定机构进行鉴定。如有最新进展,公司将及时公告。

  三、是否有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

  公司目前涉及诉讼的具体情况如下:

  ■

  除此之外,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将进一步核查是否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诉讼、仲裁事项,经核实确认后若存在应披露的诉讼事项,公司将及时进行披露。

  四、对公司的影响

  1、(2018)浙01民初3924号案件尚未判决,如法院判决本公司支付借款本金8000万元及其孳息、律师费以及可能产生的其他费用等,将对公司的期后利润产生重大不利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截止公告日,公司3个主要银行账户和2个非主要银行账户被冻结,被冻结额度为21,758万元,实际被冻结金额3.44万元;公司持有的西藏拉萨啤酒有限公司、西藏银河商贸有限公司、苏州华信善达力创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四川恒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诚善达(苏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股权状态为冻结或者轮候冻结,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3、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是《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五、备查文件

  1、北京炜衡(成都)律师事务所律师关于浙江阿拉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公章一致性鉴定听证工作的情况说明。

  2、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西藏银河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9月27

证监局 信息披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