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Lane表示必要时有进一步的降息空间

欧洲央行Lane表示必要时有进一步的降息空间
2019年09月27日 23:52 金融界

原标题:欧洲央行Lane表示必要时有进一步的降息空间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Philip Lane表示,仍有进一步降息的空间,并将导致决策者陷入分歧的刺激计划描述为“不是那么大的方案”。

“如果有必要,我们认为有足够的空间进一步降息,”Lane在周四接受《德国商报》采访时表示,“有些国家,例如丹麦或瑞士,进一步降低了利率。”

欧洲央行9月12日宣布了一系列刺激措施,包括将隔夜存款利率降低至负0.5%,以及恢复债券购买。恢复购债计划遭到管理委员会25个成员约三分之一的异议,并引起了德国、奥地利和荷兰等国央行官员的公开反对。

Lane的评论为欧元区经济一旦陷入衰退央行会采取更多行动打开了大门。无协议脱欧和全球贸易保护主义升级等风险正拖累经济。

他说,这种衰退尚未到来,通货紧缩的风险也很低,但是“在这种情况下需要采取行动已达成广泛共识。这至关重要。仅在措施的范围和性质上有不同意见。”

欧洲央行 降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