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复盘】市场缩量反抽,连板股分化严重

【焦点复盘】市场缩量反抽,连板股分化严重
2019年09月27日 17:31 界面

原标题:【焦点复盘】市场缩量反抽,连板股分化严重 来源:财联社

文 | 财联社

今日共44股涨停(不包括未开板新股及ST),12股封板未遂,封板率为78%;威派格3连板领涨,睿能科技新农股份乐歌股份永冠新材2连板。从盘面上看,个股以反抽为主,VR&AR是今日最强的热点,还有光刻胶、养殖业、次新等表现不错,市场大幅缩量,指数尾盘有所回落。

昨日涨停24股中,12股收红,12股收绿,5股成功连板,同时也有5股跌停。昨日连板的7股中,仅有威派格继续涨停,宏图高科旭光股份顺威股份均跌停。

大盘走势

三大股指早盘小幅高开,随后沪深两市表现分化,沪指在大金融板块压制下维持横盘震荡,虚拟现实、光刻胶、人工智能等轮番走强并带动创业板指大涨。午后,科技股走弱,银行、券商小幅拉升,指数尾盘整体小幅回落。

综合来看,市场之所以能够展开反弹,更多的是空头情绪宣泄接近尾声,市场抛压大幅衰减所致,但主动性买盘的力度仍有所欠缺,并且指数反弹的过程中量能并没跟上,尾盘已经有部分资金率先兑利,选择落袋为安。

光大证券表示,在即将到来的三季报验证期,短期走势偏快的科技股,可能会面临一些波折,但在基本面趋势向上的背景下,深调即可考虑继续增配科技股。另外,继续标配消费。在四季度,结构性通胀可能持续攀升,这将利好白酒等必需消费品,对白酒、医药、家电等业绩相对稳定的消费品而言,伴随年末临近,有可能会出现估值切换行情。汽车业绩已出现一些触底反弹迹象,建议继续维持汽车行业持仓。

焦点板块

VR&AR是今日最大的热点。消息面上,1)华为发布VR Glass;2)Facebook证实研发AR眼镜,在现实世界构建VR/AR。从盘面上看,早盘恒信东方被资金顶一字板,歌尔股份高开4%,开盘之后表现并不是太强,佳创视讯上板并不坚决,弘高创意盘中还炸板。虽然板块十余股涨停,但是更像是指数回暖短线套利板块,持续性或许不会太强。

从昨日涨停池中看,24股今日有5股成功连板,同时也有5股今日跌停。可见市场情绪并非如指数所反应的那样,更像是卖盘枯竭后的一个反抽。不过连板股中,威派格、永冠新材、新农股份都是低位中远端次新,可以适当关注这个方向的发酵,但是今年以来次新一直没有走出高度股,板块效应也是极差,这次能够走出来的概率也是极小。

个股方面,银宝山新地天板之后今日跌停,昨日连板的宏图高科、旭光股份、顺威股份全部跌停,还有解禁的金力永磁连续5个跌停。可见资金对连板股的态度还是比较差,近段时间还是谨慎追高,等待新的高连板股出现,打破恐高情绪。

焦点 永冠新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