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V”:资金正一路南下,三线白酒不抢头条,反而成9月最大赢家

“深V”:资金正一路南下,三线白酒不抢头条,反而成9月最大赢家
2019年09月27日 11:46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深V”:资金正一路南下,三线白酒不抢头条,反而成9月最大赢家

至27日发稿前,贵州茅台报1181.7元,距25日的高点不过7块钱……

诡异的是,早盘白酒股出现早盘大幅杀跌,白酒指数跌幅一度达到2.79%,随后又重新转为小幅收涨。

不同个股走势出现分化,口子窖金种子酒早盘跌幅一度超过4%和5%,一线的茅台、五粮液盘中跌幅则仅有1%左右。

“深V”走势的背后,或预示着白酒股的部分筹码迅速完成换手。

另一个原因在于,白酒股累积涨幅过大,资金在节前撤离导致股价突然异动,至26日收盘18日白酒股年内平均涨幅超过83%。 

年内同样大幅上涨的猪肉股,同样出现了昨日大幅下跌、27日整体反弹的一幕。节前,资金调仓迹象状态明显。只是,就白酒股而言,资金在往哪里去?

大趋势是,沿着行业地位在一路南下,从一线到二线再到三线。

进入9月后,酒鬼酒金徽酒迎驾贡酒处于领涨状态,月初至26日涨幅分别达到41.87%、26.08%和20.48%。

相比之下,贵州茅台仅上涨2.19%,年内表现突出的五粮液、泸州老窖则分别下跌了5.23%和9.43%。

道理很容易理解。经过年内的大幅上涨,超一线的贵州茅台市值破万亿,五粮液、泸州老窖等白酒股年内涨幅也超过了100%,后续继续调涨空间相应减小。

反观三线梯队,水井坊年内涨幅不过50%,老白干酒舍得酒业等涨幅更是不足40%。剔除洋河股份这类被质疑财务问题的个股后,伊力特年内涨幅仅有29%。

两相对比,高下立判。

根据记者了解,其中逻辑也十分清晰,贵州茅台的上涨,曾经引发五粮液、泸州老窖的“补位”,如今五粮液价格也涨了上来,是否会继续向下传导?所以,27日舍得酒业、伊力特成为了板块走势最强的个股。

只是,A股市场历来讲究板块轮动,等到三线白酒补涨完成,白酒股又将何去何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