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成长股机会来了?深股通连续16日净买入,北上资金趁大跌加仓,这些科技股最受青睐!

中小成长股机会来了?深股通连续16日净买入,北上资金趁大跌加仓,这些科技股最受青睐!
2019年09月27日 21:13 证券时报e公司

原标题:中小成长股机会来了?深股通连续16日净买入,北上资金趁大跌加仓,这些科技股最受青睐!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因长假效应的影响,投资者大部分处于观望状态,本周A股整体也弱市调整,但北上资金并没有因市场的疲软而停止买入步伐。本周除周一为消化上周五巨量买入而小幅净卖出外,后4个交易日连续净买入,全周净买入合计45.29亿元,连续第7周净买入。

分市场看,本周沪股通净卖出8.24亿元,深股通净买入53.53亿元,深股通连续11周净买入,并且保持连续16个交易日净买入,显示北上资金近来更青睐深市中小盘成长股。

9月只剩下周一最后一个交易日,截至本周五收盘,9月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652.97亿元,,已超过今年1月创造的606.88亿元的单月净买入历史纪录,只要下周一北上资金不出现净卖出46.09亿元以上的现象,那么新的单月净买入历史纪录将诞生。

逆市加仓科技股

本周,科技股一度大面积跌停,但北上资金反而趁机大幅加仓,在本周北上资金加仓幅度前10位的个股中,电子类科技股占5只。

精测电子主营平面显示技术研发、芯片设计及半导体测试设备研发等,北上资金持股由上周65万股低点,连续7个交易日净买入,增仓至357万股,增仓幅度逾5倍,持股数量创历史新高。其中周四精测电子跌大7.89%时,北上资金逆市增持逾47万股。

除了受到北上资金追捧外,日前精测电子公告,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大基金)、上海半导体、青浦投资、上海精圆等作为新增股东,将对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精测进行增资。上海精测获大基金加持,有利于公司完善半导体量测设备业务布局。精测电子承诺上海精测2020年—2022年营收不低于6240万元、1.47亿元、2.298亿元,增速分别达到136%和56%。

主营锂电业务的德赛电池,受益受益5G商用步伐的加快,在一季度业绩小幅下滑后,二季度迅速见底回升,半年报净利润再2018年年报增长33.55%的基础上再增27.7%。北上资金持有德赛电池股份由上周末的77万股增至218万股,增仓逾183%。

宏达电子兴森科技深科技华东电脑等科技股本周均本北上资金大幅增持超1倍。

有色金属股本周被北上资金集中减持,五矿稀土北上资金持股由上周末的1136股,急速减仓至317万股,减持幅度逾72%,净卖出逾1.09亿元;金贵银业北上资金持股由上周末299万股减仓至108万股,减持了6成以上仓位。

章源钨业盛屯矿业鼎胜新材云铝股份等有色金属股本周均被北上资金减仓幅度超过50%。

减持白马股

平安银行本周被北上资金净买入逾11亿元,为本周北上资金净买入最多的个股,五粮液温氏股份分列净买入二、三名,分别净买入3.73亿元、3.24亿元。

本周共有34只个股被北上资金净买入超亿元,科技股仍是最大赢家,有多达15股被北上资金净买入超亿元。

三安光电主营LED及芯片研发等业务,公司在2015年起全面布局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化合物半导体,第三代半导体因能承受大电压和大电流,特别适合用来制造大功率器件、微波射频器件以及光电器件等。随着进入5G时代,大功率、高频性出色的第三代半导体更能适应未来应用需求。

本周三、周四,三安光电连续两天大跌,北上资金毫无惧色越跌越买。周三,三安光电跌7.06%,北上资金斥资逾3000万元,增持209万股;周四,三安光电继续大跌6.8%,北上资金更是斥巨资近3亿元,增持1915万股,总持股量超过亿股,达逾1.1亿股历史最高,持仓市值也高达15.39亿元。

立讯精密领益智造北方华创启明星辰等在本周科技股深度调整过程中,均获北上资金超亿元的逆市增持。

贵州茅台中国平安美的集团是北上资金持有市值最大的3只个股,持仓市值分别约为1176亿元、671亿元、524亿元。巧合的是,本周北上资金净卖出前三名正好是这3只股票,甚至高低顺序都一样。贵州茅台净卖出11.18亿元、中国平安净卖出5.87亿元、美的集团净卖出4.59亿元。

伊利股份大族激光招商银行中国建筑等19股本周也被北上资金净卖出超亿元。

科技股 深股通 成长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