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联手供应商在湘鄂投资三座风电场

苹果联手供应商在湘鄂投资三座风电场
2019年09月25日 10:28 澎湃新闻

  原标题:苹果联手供应商在湘鄂投资三座风电场,已设中国清洁能源基金

  位于中国湖南道县的协合井塘风电场由协合新能源集团开发,清洁能源装机容量为 48 兆瓦。

  位于中国湖南道县的协合井塘风电场由协合新能源集团开发,清洁能源装机容量为48 兆瓦。

  9月24日,苹果公司主管环境、政策和社会事务副总裁丽萨·杰克逊(lisa jackson)在纽约世界经济论坛发言中宣布,苹果将与10家供应商一起,在中国湖南和湖北省的风电场中发电134兆瓦。

  苹果中国官网的消息显示:三座风电场有两位位于湖南省道县,分别是协合井塘与协合审章塘风电场。这两座风电场由协合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开发,装机容量均为48兆瓦。

  协合井塘风电场每个风力涡轮机的叶轮直径达到 121 米,清洁能源发电能力为 2 兆瓦。

  另外,丰华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湖北省开发了一座38兆瓦风电场。

  据了解,这三个清洁能源项目是中国清洁能源基金的首笔投资。

  中国清洁能源基金成立于2018年,是中国首个将供应商与可再生能源项目对接的全新投资基金。到2022年,苹果与其10家供应商将在中国投资近 3 亿美元,用于开发总计 1 千兆瓦的可再生能源项目。位于湖南和湖北的三座风电场,发电量将约为项目整体预计发电总量的十分之一。

  “看到这些项目顺利竣工并开始向电网输送清洁能源电力,真的非常振奋人心。”丽萨·杰克逊表示,“能与参与基金的各家供应商携手,共同致力于支持创新的能源解决方案、减少排放和应对气候变化,我们深感自豪。”

  向清洁能源过渡会是一个充满挑战的过程,对小企业来说尤其如此。凭借自身的规模和范围,中国清洁能源基金将为成员企业提供更强的采购能力和更有吸引力、更多样化的解决方案。

  一位维修工人正准备登上一座风力涡轮机。

  协合井塘风电场配有 24 座风力涡轮机。

  “在中国清洁能源基金的帮助下,现在我们能投资一大批装机容量更高的可再生能源项目。这是仅凭我们自己所办不到的。”参与基金投资的苹果供应商信维通信的董事长兼总经理彭浩表示,期待未来能投资中国各地的清洁能源项目。

  丽萨·杰克逊表示,苹果有望远远超过2020年将4000兆瓦的新清洁能源纳入公司供应链的目标,和供应商在全球工作的清洁能源总承诺总计将会超过6000兆瓦。

责任编辑:赵慧芳

中国清洁能源 供应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