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仁药业大股东占款仍未归还 股民准备索赔

辅仁药业大股东占款仍未归还 股民准备索赔
2019年09月25日 08:34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辅仁药业大股东占款仍未归还 股民准备索赔

通过股东大会审议的红利仍旧没有派发给股民、大股东违规占上市公司资金16亿余元仍旧没有归还——资本市场首例因派发红利“欠费”而引发的信披违规的上市公司辅仁药业(600781)股民,将通过维权索赔挽回损失。

2019年7月26日辅仁药业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上海市东方剑桥律师事务所辅仁药业股票索赔负责人吴立骏律师公众号中表示,辅仁药业的连续跌停以及前期下跌的部分应当足额赔付投资者,凡是在2017年1月1日之后买入到2019年7月24日持有辅仁药业的股民可以加入索赔,发送姓名、电话、股票名称、股票数量到电子邮箱Jitisu@163.com参加。案件的法定管辖法院将为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2019年9月3日辅仁药业公告,公司近日发现存在如下情形: 1、截止目前,公司向控股股东及关联方提供借款余额 163,562.50 万元;2、 公司向控股股东及关联方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14,000.00 万元,尚有担保余额 6,202.00 万元。上述事项未经公司有决策权限的决策机构批准,符合《股票上市规则》13.4.1第(五)项“公司被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或违反规定决策程序对外提供担保,情形严重的”规定的情形,预计一个月之内无法解决。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3.4.1条和13.4.2条的规定,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对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吴立骏律师公众号中表示,辅仁药业公司9月3日才挂ST,而早在2019年7月底,辅仁药业就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存在向大股东借款16亿余元,以及相关违规担保。依据股票上市规则的要求,一个月内无法解决违规担保和资金占用问题的,辅仁药业最晚不晚于2019年8月26日之前就带帽,该日也是前面连续三个涨停的初始启动日期。正是因为辅仁药业没有按照规定一个月内挂ST,导致投资者认为已过一个月时限可能已经解决相关违规事项而买入辅仁药业,辅仁药业涉嫌延期违规带帽的情况,导致投资者的误判,增加了投资损失和股价的波动

2019年9月18日公告表明,辅仁药业控股股东辅仁集团占公司全部股份被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进行财产保全并轮候冻结。轮候冻结意味着辅仁集团的债务金额已经超过全部持有辅仁药业股份的价值,逾期债务预计起码超过10亿元。2019年9月16日,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事后审核意见函的公告表明,固定资产期末余额36.40亿元,未计提减值准备。2019年上半年,在营业收入下滑情况下,公司应收账款期末余额29.84亿元,同比增长12.17%,同时公司预付款项期末余额4.84亿元。

辅仁药业 股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56.68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