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大科技周期将开启 文娱行业基金水涨船高

5G大科技周期将开启 文娱行业基金水涨船高
2019年09月24日 09:24 中国网

  来源:中国网财经

  原标题:5G大科技周期将开启 文娱行业基金水涨船高 

  近来受益5G概念业绩兑现的利好,以电子、计算机为代表的TMT板块涨幅喜人。WIND数据统计,截至9月20日,在申万一级行业9月涨幅榜上,电子、通信、计算机包揽前三名,月内涨幅均超过10%,分别为15.68%、13.25%和11.16%。作为5G商用的主要方向,科技赋能的文娱产业也将迎来颠覆式的发展,产业爆发机遇就在眼前,相关的主题基金也将水涨船高。从今年业绩表现看,聚焦文体、娱乐、传媒等行业的嘉实文体娱乐股票型基金(A类:003053,C类:003054)今年回报已接近50%。

  展望后市,机构投资者普遍认可科技主线。中信建投认为,政策持续加码助市场提升风险偏好,市场迎来估值修复的机会,持续看好金秋行情,并认为科技股、券商是本次反弹的首选。一旦行情转暖,TMT将整体受益。民生证券也看多电子板块,认为核心主线是5G+半导体+消费电子。

  嘉实文体娱乐在中报中分析认为,科技行业的大周期将开启。中国 5G 的建设明显开始加速,将带来诸多新的投资机会。中国目前在 5G 上相比国外企业有优势,而 5G 的普及带来的不仅是手机换机潮,同时带来了物联网、车联网等产业的大幅升级,并会催生很多传统行业生产力的大幅提高。同时,科创板上市将激活市场的活力,将一批具有竞争力的硬核科技公司带到资本市场。为此,嘉实文体娱乐将努力寻找一些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公司作为投资标的,希望给投资者和基金持有人带来更好的收益。

  从投资时机看,有券商分析指出,在过去4年,传媒板块经历了科技红利边际影响降低、产业及监管政策变化等多重因素的不利影响,基本面和估值持续走低,当前市值仅相当于历史最高市值的26%,当前传媒板块无论市值或者盈利能力都处在成长周期底部。从边际趋势来看,国信证券认为,监管政策逐步趋于稳定、新一轮科技应用正在逐步落地(如 5G、云计算、AI、AR/VR 等),在不缺乏终端需求背景下,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成长周期。为此,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在市场低位借助如嘉实文体娱乐等相关的绩优文娱行业基金上车,也有望更便捷地搭上行业成长新周期的顺风车。

责任编辑:陶然

传媒 券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56.68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