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920”首日成交突破千亿,平安福成综合金融“集大成之作”

“平安920”首日成交突破千亿,平安福成综合金融“集大成之作”
2019年09月24日 14:31 证券市场周刊

原标题:“平安920”首日成交突破千亿,平安福成综合金融“集大成之作” 来源:www.capitalweek.com.cn

本刊特约作者  方方

“平安920”活动特地为客户打造了“AI健康、AI出游、AI理财、AI国潮”四大主题消费场所,聚焦客户“衣食住行玩”等需求,并推出了上百款优惠的金融及生活产品。因此,一个手机APP即可满足客户的“一站式购买”需求。客户在选购产品之余,还可参与11款AI游戏,体验高科技新玩法。

本次“平安920”活动甚至超越了“108财神节”的超高热度,首日参与活动人数高达399万,为 “108财神节”日均参与人数的4倍,首日成交额一飞冲天,突破1400亿元大关,远超“108财神节”爆点日1000亿元成交额。

正如双十一活动背后有强大的技术后台支持,“平安920”活动受到追捧的原因还在于,活动依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积极满足消费者全面的金融生活需求,打造出一个高效便捷的综合金融产品服务。

秉承以客户为中心,打造一站式服务的理念,中国平安于今年7月推出的保障型产品平安福(2019)Ⅱ(以下简称:平安福)同样具备这样的特质。2013年问世的平安福,经过7次迭代升级,革故鼎新,已经累计销售超2000万人次。平安福2019(Ⅱ)亦成为“平安920”寿险专场备受客户青睐的明星产品。9月15日至19日期间投保平安福19Ⅱ,并指定于9月20日生效,即可获赠平安人寿“益起读书”教育礼包。

平安福产品的热销,也佐证了中国平安打造前端健康管理、中端重疾保障、后端医疗服务等综合金融服务模式的成功。

重疾保障,坚实依靠

平安福产品坚持“保险姓保”的原则,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面的重疾保障。更新升级后的平安福涵盖疾病、身故等多种责任,疾病保障涵盖100种重疾和50种轻疾。结合平安大数据统计报告,轻症责任由30种补充为50种,平安福新纳入轻微脑中风后遗症、不典型心肌梗塞、冠状动脉介入手术等客户关注度较高的轻症。不仅如此,平安福还为客户提供多次赔付、保额递增等福利。对于轻症,平安福可赔付3次,每次可享受独立保额的20%。对于70岁以上高龄客户,每次轻症赔付后重疾保额可递增20%,最高可累计增加60%。

健康管理,科学防护

传统保险公司大多都采取“事后理赔”的模式,甚至采用“事后不赔”的手段。这也助推了客户对于保险公司的不信任。然而,随着科技保险行业的到来,科技和技术相结合能帮助保险公司精准定位客户需求,天然地削弱客户与保险公司之间的鸿沟。因此,在保险行业3.0时代,保险公司逐渐由“事后干预”转变为“事前防护”,在前端为客户规避罹患疾病风险。

中国平安在业内率先实践“保险+健康”的创新管理模式,鼓励客户改善生活方式,帮助客户做好健康管理。购买平安福产品的客户可以免费参加平安推出的“健康行·平安RUN·健行天下”计划(以下简称:平安RUN)。

平安RUN作为平安福的附加服务,客户通过每日运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纾解压力还可轻松享受保额翻倍的福利。平安RUN设置周月年三重运动目标,由简到难,充分调动客户的参与度。具体来说,客户在保单生效后的两年内,若连续运动18个月,且每个月运动25天,每天步行1万步,则增加重疾赔付5%。若连续运动24个月,且满足以上天数和步数要求,则增加重疾赔付10%。

平安RUN活动推出近3年来,累计超过600万客户参加,超过40万人达成运动目标,其欢迎程度也证实了当代人对健康生活的追求。平安福是在疾病发生时,为客户提供经济上的保障,平安RUN则是我们身体的“哨兵”,提前为我们拦截罹患疾病的威胁。

后续服务,便捷生活

2018年,平安好医生与平安寿险合作,向购买平安福的客户提供“就医360”计划。

在诊断阶段,平安拥有覆盖全国的医疗资源网络,客户可享受医院挂号及住院安排。同时,客户还可享受国内及海外二次诊疗服务以及随访安排等服务。在治疗阶段,中国平安贴心为客户安排国内及海外就医通道,并将主动联系院方敦促手术等后续治疗。在康复阶段,根据平安大数据显示,客户在复诊后将难以联系原主诊医生进行康复咨询。因此,就医360计划便为客户提供了其主诊医生的线上康复指导。同时,病人及其家属还将在治疗到康复阶段得到心理辅导,从而使得全家由内而外地得到“保障”。

就医360计划从诊断到康复将全程陪伴在客户的左右,打破了传统医疗服务碎片化的弊端,多维度全方位地服务客户,让我们看病更轻松。

综合金融服务,高瞻远瞩

截止到2018年,平安福年复合增长率高达55.3%,市场占有率位列行业第一。7年不断突破,平安福经久不衰,更加彰显平安模式的创造力和发展战略的前瞻性。中国平安坚持以科技赋能,以 “一个客户、多个产品、一站式服务”为目标,打造综合金融服务生态闭环。

综合金融服务概念由来已久,是指在符合监管要求的前提下,金融集团为客户同时提供银行、证券、保险中两种或两种以上产品的一揽子金融服务。对于我们每个消费者而言,当可选择的途径越来越杂,时间却越来越稀缺,我们更愿意在一个值得信任的平台上高效地达成所有需求,以此降低筛选、甄别信息等交易成本。正如大家更愿意去一个品类齐全的大型百货商店达成一次性采购,而不是辗转于各个街边小摊消费一样。

中国平安看到了未来消费痛点,并积极回应中产阶级日益高涨的理财需求。20世纪90年代末,马明哲通过对前沿科技、市场动态、客户需求发展的深入研究,就将“综合金融”模式作为平安的发展战略。经过二十多年的深耕发展,中国平安破茧成蝶,不再只是一家保险公司,而是转型为以科技赋能,以保险、证券、信托等多元金融产业为一体的综合金融集团。独一无二的平安“综合金融”模式更是被选为哈佛大学商学院的研究案例,成为世界企业学习的榜样。

平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56.68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