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拟发8.75亿美元可转债 部分投入农业基础设施

拼多多拟发8.75亿美元可转债 部分投入农业基础设施
2019年09月24日 12:20 澎湃新闻

  原标题:拼多多拟发行8.75亿美元可转债,部分将投入农业基础设施

  9月24凌晨,电商平台拼多多(Nasdaq:PDD)宣布拟发行8.75亿美元可转换优先债券。

  债券初始认购者可在13天内额外认购1.25亿美元。据此推测,拼多多此次发行的规模将在10亿美元左右。

  拼多多在其投资关系网站发布的新闻稿称,本次发行所得款项将用于加强和拓展公司运营、平台研发投入,包括对技术基础设施进行投入,此外还将用于运营资本及一般企业目的。

  另据拼多多介绍,款项还将用于新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拼多多将继续大力投入农业科技研发和农产品上行体系建设。”

  所谓“农产品上行体系”,拼多多方面解释,是基于一套需求侧推动流通侧和供给侧变革的体系,拼多多在短时间内聚集海量需求,从而迅速消化掉大批量的当季农产品。为此,拼多多希望能够进一步提升国内农产品流通环节的效率。

  农产品是拼多多重要的商品品类之一。2018年,拼多多实现农(副)产品订单总额653亿元,预计2019年平台农(副)产品的上行规模将超过1200亿元。

  拼多多披露的信息显示,本次可债券发行为无抵押模式,债券将于2024年10月到期。本次发行中,拼多多具有“发行人赎回权”(Issuer Call Option):“自2022年10月1日起,如拼多多在连续30个交易日期间的任何至少20个交易日中,股价均达到可转债有效转股价的至少130%,则拼多多方面可以现金的方式赎回全部或部分本次发行的可转债” 。所谓发行人赎回条款,指的是发行公司股票价格在一定时间内连续高于转股价格一定幅度后,公司有权按照事先约定的价格购回未转股的可转债。

  截至上一交易日收盘(美国当地时间9月23日),拼多多股价为33.82美元,跌0.76%,市值达393.11亿美元。2019年以来,拼多多股价累计涨幅约50%。

  拼多多此前公布的二季度财报显示,二季度,拼多多实现营收72.90亿元,同比增长169%,非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4.113亿元。截至6月30日,拼多多持有现金、现金等价物及受限资金达407亿元。

  另据拼多多方面介绍,这一轮发行可转债之后,拼多多的着重投入点将集中在技术研发、供应链改造和持续现有的“百亿补贴”等活动。

责任编辑:赵慧芳

可转债 债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