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履职一年 张青松或将出任农业银行行长

进出口银行履职一年 张青松或将出任农业银行行长
2019年09月23日 18:50 中国经营网

原标题:进出口银行履职一年 张青松或将出任农业银行行长

本报记者 王柯瑾 张漫游 北京报道

9月23日,《中国经营报》记者获悉,张青松赴农业银行担任党委副书记。在经过董事会及监管程序后,张青松有望成为农行行长。

在农业银行之前,张青松就任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张青松仅在进出口银行履职一年左右的时间。而在进出口银行之前,张青松曾在中国银行有过长达28年的履职经历。

公开信息显示,张青松今年54岁,河南人,曾在北京大学就读,后毕业于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1990年毕业于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获经济学硕士学位,同年加入中国银行,之后其一直在中行工作,2016年7月开始,任中国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其中,2017年3月~2018年6月兼任首席信息官,2018年8月任执行董事)。直到2018年9月,张青松出任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

据了解,张青松在中行工作期间,曾在多个部门任职。谈到张青松,某中行人士告诉记者,其在中行任副行长期间分管财务、科技和运营,曾在中行多个海外机构任职,包括卢森堡分行、香港分行、新加坡分行等,拥有较丰富的海外从业经验。熟悉财务工作的张青松,也被多位与其有过接触的人士评价称“为人严谨”。

关于张青松出任农业银行党委副书记,以及调离进出口银行的原因等,记者向进出口银行求证,但截至发稿,暂未收到该行的正式回复。

记者注意到,农业银行在2019年“中报”中展望,下半年该行将积极贯彻金融供给侧改革要求,把数字化转型作为第一经营战略,紧盯业务短板,瞄准重点领域,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一是通过创新强化“三农”和县域竞争优势。二是坚持数字化转型和传统业务经营两手发力,实现零售业务转型突围。三是持续推进制度流程创新,扫清数字化转型的突出障碍。抓紧改造线上融资业务制度流程,优化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服务流程,新建适应线上业务特点的风控模式。而根据中行人士透露,张青松对科技和运营也有长期的管理经验,若正式出任行长,未来农行经营战略规划重任也将落在其肩上。

此外,据记者统计,截至目前,国有大行中,还有中行和邮储银行行长处于空缺状态。此次,张青松调离进出口银行后,该行新行长人选也将受到业内的关注。

张青松简历:

1990年4月~1998年8月,历任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卢森堡分行、发展规划部干部

1998年8月~2007年3月,历任中国银行资产负债管理部副处长、处长、助理总经理、副总经理

2007年3月~2009年7月,历任中国银行司库副总经理、全球金融市场部总监、金融市场总部总监、金融市场总部总经理

2009年7月~2011年12月,任中国银行金融市场总部总经理兼香港交易中心(香港分行)总经理

2011年12月~2014年6月,任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总经理

2014年3月~2016年7月,任中国银行支付清算部总经理

2016年7月~2018年8月,任中国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其中,2017年3月~2018年6月兼任首席信息官,2018年8月任执行董事)

2018年9月~2019年9月,任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

(编辑:朱紫云 校对:颜京宁)

 

张青松 进出口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