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张青松或接棒赵欢 出任农行行长

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张青松或接棒赵欢 出任农行行长
2019年09月23日 18:22 中国网

原标题: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张青松或接棒赵欢 出任农行行长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9月23日讯(记者赵雅芝)今日,多方消息显示,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张青松出任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副书记,履行完相关程序后,或将出任农业银行副董事长、行长。中国网财经记者就此事采访农行相关负责人,截至发稿前未得到回复。

  张青松

  自2018年9月29日原农业银行行长赵欢递交辞职信赴任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后,农行行长一职空缺已近整整一年时间。此间,行长职责由农行董事长周慕冰代为履行。

  值得注意的是,现年54岁的张青松担任进出口银行行长的时间并不算长。2018年9月,张青松任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到现在整一年时间。此前,张青松毕业后加入中国银行,在中行工作时间长达28年,直至去年9月调任进出口银行。

  在中行工作期间,张青松曾在多个部门任职,并有丰富的海外工作经验。2006年3月至2011年12月,张青松先后担任中国银行总行资产负债管理部副总经理、司库副总经理、全球金融市场部总监、金融市场部总监(证券投资)、金融市场总部总经理(证券投资)。2009年7月至2011年12月,张青松还兼任中国银行香港交易中心(香港分行)总经理。2011年12月至2014年6月,张青松担任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总经理。2014年3月至2016年7月,张青松担任中国银行总行支付清算部总经理。2016年7月至2018年8月,张青松任中国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今年以来,农行已迎来三位新副行长。原农行四川省分行行长湛东升、原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蔡东、工商银行总行公司金融业务部总经理崔勇任农业银行副行长。待张青松履行完成相关程序后,农行高管将形成“一行五副”的标准配置。张青松任行长,王纬、蔡东、张克秋、湛东升、崔勇任副行长。

  目前,国有六大行中交行董事长职位仍在空缺中,中行、邮储银行行长职位仍处于空缺状态。其中,今年4月,交行原董事长彭纯回归中投担任董事长,交行董事长职位至今待补;今年1月,邮储银行前行长吕家进调任交行担任副行长,邮储银行行长职位至今空缺;今年7月,中行原行长刘连舸担任中行董事长一职,中行行长职位仍空缺。

  截至6月末,农行总资产规模达23.98万亿元;吸收存款余额达18.53万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18万亿元,增速6.8%;发放贷款和垫款总额达12.99万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05万亿元,增速8.8%。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231.79亿元,同比增长5.5%;净利润1223.72亿元,同比增长5.5%。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9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王纬表示,农行已执行当前业内最严格的资产分类要求,将逾期20天以上的公司类贷款纳入不良口径。截至6月末,农行不良贷款余额1853.12亿元,较上年末减少46.90亿元,不良率1.43%,较上年末下降0.16个百分点,不良贷款保持“双降”。

张青松 赵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