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螺纹钢价格指数发布 完善钢价指数监测系统

西部螺纹钢价格指数发布 完善钢价指数监测系统
2019年09月23日 16:32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中钢协发布西部螺纹钢价格指数:进一步完善钢价指数监测系统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下称“中钢协”)网站显示,为进一步完善CSPI中国钢材价格指数监测系统和价格信息服务,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主办的中国钢材价格指数工作座谈会暨西部(陕晋川甘论坛)螺纹钢价格指数发布会日前在陕西西安召开。

  会上,与会代表围绕钢铁行业运行情况、中国钢材价格指数发挥的作用、进一步完善价格指数监测系统、改进价格指数报送工作、提高价格指数应用水平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中国钢材价格指数西部(陕晋川甘论坛)螺纹钢价格指数正式发布。

  中钢协副会长屈秀丽表示,保持价格相对平稳是行业共同的愿望。她提到,为全面、准确、及时地反映国内市场钢材价格走势,促进行业平稳运行,中钢协自2001年起开展中国钢材价格指数的研究、编制、发布和分析工作。

  目前,中国钢材价格指数在稳定市场预期、加强行业自律、开展对标挖潜、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开展贸易结算、生产经营分析、绩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

  屈秀丽表示,下一步,将抓住以下几个重点开展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中国钢材价格指数监测系统,在价格指数的及时性、准确性上下功夫。二是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在完善信息员队伍管理的基础上,建立中国钢材价格指数专家队伍,集思广益,确保中国钢材价格指数具有权威性、具有国际影响力。三是进一步加强价格指数的分析工作。加强对趋势性和规律性问题的研究,特别是国家宏观政策调整、资本市场变化、国际贸易摩擦以及地缘政治等因素对价格走势和价格传导机制的影响,提出政策建议。四是做好价格变化的深层次研究,以中国钢材价格指数为依托,发挥大数据优势,更好地为稳定行业运行、分析市场变化服务。五是发挥中国价格协会冶金价格分会的作用,认真开展理论研究和现实问题研究,提出系统解决方案,维护行业的平稳运行。

  国务院国资委机关服务管理局财务办主任刘立学表示,作为国资委价格指数经费支持的项目,中钢协在加强钢材价格指数基础工作、完善价格指数监测体系、提高为政府和企业服务能力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他表示,中国钢材价格指数日益成为反映国内钢材市场价格变化趋势的权威指标,在反映市场变化、服务政府和企业、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和钢铁产业安全等方面发挥了越来越大的作用,已经成为国家部委和社会各界了解行业经济运行状况的重要指标,为国家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引导企业生产经营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

  他希望,后期要着重开展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大钢材价格指数课题研究工作,为国家部委有针对性地出台宏观调控政策提供参考。二是加大开展价格对标工作的力度,帮助企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三是加强经费使用管理,合理安排项目支出。

责任编辑:鲍一凡

中钢协 螺纹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