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宇新材面临退市风险 打官司胜诉回款拉升三季度业绩

红宇新材面临退市风险 打官司胜诉回款拉升三季度业绩
2019年09月23日 12:19 中新经纬

原标题:红宇新材面临退市风险 打官司胜诉回款拉升三季度业绩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3日电(高晓锳)9月22日,红宇新材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公告显示,公司2017年度、2018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为亏损,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最近三年连续亏损,深圳证券交易所可以决定暂停其股票上市”的规定,若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净利润为亏损,公司股票将可能自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深圳证券交易所暂停上市。

  公开数据显示,2016年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9105.58万元,而且相比于2015年-1939.98万元同比下降369.36%。对此,红宇新材称,现金流的减少主要是因为销售收入和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比上年减少,应收票据增加,同时公司针对主要原材料价格下降,增加了原材料的库存战略储备,使得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比上年增加,以及新增上海唯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支付租赁费用支出。

  2017年,虽然红宇新材现金流由负转正,但是“公司的经营遭遇很大的困难和挑战,多因素导致公司出现上市以来首次年度亏损”,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51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3.9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4989.88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86.44%。

  红宇新材在2017年报中写道,公司产品售价不能随着生产成本的上升而提高,公司耐磨铸件产品毛利率下降明显;公司PIP技术的推广仍然处于初期阶段,应用规模尚未有效扩大,历史形成的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计提较大。

  2018年财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9.30%;实现利润总额-3.01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21.1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8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71.48%。

  红宇新材在解释原因时同样提到了“因个别客户停产、限产等原因经营困难,应收账款预计无法收回,拟单项计提坏账准备”“因预付投资款未能按照协议如期收回,公司已采取诉讼、财产保全等法律手段,预计部分投资款仍存在无法收回的风险,拟单项计提坏账准备”。

  截止2019年6月30日,2019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928.09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15.4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616.19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307.10%。

  报告期内,公司优化产业结构和人员结构,努力盘活资产,降低生产成本,进一步加大应收账款催收力度,应收账款余额从期初的0.99亿元下降到0.91亿元。持续推进PIP技术的产业化进程,加快其推广应用,一方面,大力推广光轴类、模具类和标准件类产品,完善这三大产品的体系建设和销售队伍的建设。另一方面,PIP在无锡地区的产业布局,使公司的产品与市场结构更加优化合理,拓宽了市场渠道,资产使用率将大幅提升。

  不久前,红宇新材公布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9年1-9月净利润为3660.00万元-4160.00万元,上年同期为-5991.23万元,同比增长161.09%-169.43%。

  公司表示,做出上述预测,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公司通过诉讼等司法途径收回预付投资款,减少坏账准备的计提。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规定,若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净利润为亏损,公司股票将自公司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之日起停牌,深圳证券交易所将于公司股票停牌后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红宇新材近期股价来源:wind

  截至发稿,红宇新材报8.27元/股,跌幅1.31%,总市值36.5亿元。(中新经纬APP)

红宇新材 退市风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