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行长空缺一年后迎补位 进出口银行行长张青松将出任

农行行长空缺一年后迎补位 进出口银行行长张青松将出任
2019年09月23日 11:18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农行行长空缺一年后迎补位 进出口银行行长张青松将出任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孙璐璐

空缺一年的农业银行行长一职终于迎来新人选。9月23日,证券时报记者从多个信源核实到,进出口银行行长张青松将出任农业银行行长。23日上午,农行内部开会宣布张青松担任农行党委副书记,经相关程序后将出任行长一职。

“消息还是挺突然意外的,上周五听到有消息说张青松要去农行,没想到这周一他就过去了。”进出口银行一位人士称。

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张青松在进出口银行口碑较高,“敢想敢做”、“务实专业”是进出口银行内部对他的一些评价。张青松近两年经历了两次重大职位变动,2018年8月底从中国银行副行长职位上调离,进入进出口银行出任行长一职,仅一年后现又将担任农行行长,这一变动颇为意外。

张青松是“老中行人”,他从央行研究生部毕业后就进入中行,在中行任职近30年。在中行资产负债管理部、司库、金融市场部、支付清算部等多个部分担任过要职,并有多年的海外工作经历,如2011年12月至2014年6月担任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总经理,2009年7月至2011年12月兼任中国银行香港交易中心(香港分行)总经理等。2016年11月起出任中行副行长,并在一段期间内兼任首席信息官。

农行去年以来高管层变动较为频繁。2018年以来,已有三位高管先后去职,2018年1月,时任农行副行长康义调任天津市副市长;9月,农行行长赵欢调任国开行董事长;10月,农行副行长郭宁宁调任福建省副省长。今年以来,农行多个副行长职位变动,湛东升、蔡东、崔勇相继出任农行副行长。除上述三位今年新补位的副行长外,农行还有另外两位副行长,分别为王纬、张克秋。

张青松 进出口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