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盛能化A指数短期承压

易盛能化A指数短期承压
2019年09月23日 01:34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易盛能化A指数短期承压

  易盛农期综指

  甲醇方面,随着传统下游积极入市补库,近期沿海港口开始转向去库存,最新一周港口甲醇库存降至125万吨左右。9月下旬进口船货到港依然较多,甲醇市场供应依然充裕,供需格局改善需要传统下游需求好转与MTO领域增量需求的合力兑现,接下来市场的关注焦点在于增量需求能否兑现以及港口库存能否持续去化,短期内预计甲醇期价将窄幅震荡。

  近期文化纸需求开始进入旺季,对纸浆价形成利好。考虑到整体宏观经济形势,我们预计纸浆需求回暖幅度或较有限。建议继续观望。

  动力煤方面,北方港煤炭库存整体继续下降,在汽运市场短期受到限制以及大秦线检修的影响下,下游拉运需求依然较旺盛。同时,上周下游六大电厂日耗再度回升到70万吨以上的水平,电厂库存回落带动补库预期。下游阶段性补库及冬储预期对于11月合约尚有支撑。但动力煤供需基本面并不支撑远月合约价格持续反弹。一方面即将进入需求季节性淡季,下游电厂库存依然比较充裕;另一方面,目前拉动煤价的因素仍是短期扰动,建议持反弹偏空的思路。

  PTA方面,PTA近期检修计划较少,开工率维持高位,大厂检修计划在下旬进行。聚酯库存处于低位,有利于聚酯工厂维持高负荷生产,但PTA库存持续上升仍表明供应偏宽松,同时在新产能投产预期下,将对加工费形成一定压制。油价强势由成本端因素推升,但供应宽松预期将限制涨幅。(前海开源 付海宁)

甲醇 港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