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换帅官宣:原中国太保总裁贺青接任公司董事长

国泰君安换帅官宣:原中国太保总裁贺青接任公司董事长
2019年09月23日 19:28 中新经纬

原标题:国泰君安换帅官宣:原中国太保总裁贺青接任公司董事长 来源:国泰君安官网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3日电 国泰君安“换帅”的市场传闻终于有了官宣。23日晚间,国泰君安公告称,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徳红已辞任,公司新任“掌门人”为原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太保”)董事、总裁贺青。

  根据国泰君安公告,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杨德红提交的书面辞呈,杨德红申请辞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以及在公司担任的其他一切职务,并向董事会确认其与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亦无其他因辞职而需知会股东的事宜。

  公告显示,杨德红自2014年9月加入公司,带领公司及全体员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持续推动管理信息化和集约化,基本形成现代投资银行体制框架,相继实现A股和H股发行上市,不断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行业地位和社会影响力,为公司发展奠定了坚实的资本基础、文化基础和战略基础。

  国泰君安表示,公司董事会对杨德红任职期间为公司发展付出的巨大努力和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来源:国泰君安官网

  在今日(23日)发布的另一则公告中,国泰君安公布了公司的新任“掌门人”。国泰君安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审议提名贺青先生为公司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同意提名贺青为公司董事候选人并提交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同意贺青正式任职公司董事后担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同意贺青正式任职公司董事后担任第五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

  根据国泰君安公告,贺青,男,47岁,中国国籍,现任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在加入本公司前,贺青曾先后担任美国大通银行上海分行企业金融部经理;上海银行浦东分行国际业务部经理、行长助理,上海银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公司金融部总经理、行长助理,上海银行副行长兼上海闵行上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上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执行董事、总裁,兼任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在此之前,贺青曾在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任职。贺青先生拥有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经济师职称。

  此外,23日晚间,中国太保公布了贺青从公司离任的消息。中国太保称,贺青因工作变动原因辞去公司董事、总裁职务,并在辞任生效后不再担任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职务。中国太保表示,贺青离任公司总裁不影响本公司正常经营。在新任总裁任职之前,公司董事会指定公司董事长孔庆伟作为临时负责人代行总裁职权。(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