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证券:理财净资本框架亮相,零售银行再增护城河

民生证券:理财净资本框架亮相,零售银行再增护城河
2019年09月23日 14:05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民生证券:理财净资本框架亮相,零售银行再增护城河

9月20日银保监会就《商业理财子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针对理财子公司净资本的框架性文件终于亮相。

民生证券指出,新规现在处于征求意见阶段,预计正式稿变化不会太大。给理财产品增加资本约束在市场预期之内,新规有利于避免理财产品盲目扩张带来的系统性风险。从行业角度上说,新规为理财产品存量规模较大的银行增加了新的护城河,财富管理方面的后发银行想仅仅通过扩张理财规模实现弯道超车的机会减少,利好转型起步较快的零售型银行。零售业务当前收益较高,风险可控,银行议价力强。在经济下行期是持续稳定的收益来源,建议重点把握相关标的。推荐平安银行光大银行,建议关注招商银行宁波银行

框架 零售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