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举办“百万青少年歌颂祖国”大型交响音乐会

天津举办“百万青少年歌颂祖国”大型交响音乐会
2019年09月23日 11:52 界面

原标题:天津举办“百万青少年歌颂祖国”大型交响音乐会 来源:新华网

9月21日,“天津市百万青少年歌颂祖国”大型交响音乐会在天津大剧院音乐厅举行,现场千余名青少年为祖国放歌。

来自天津交响乐团附属华夏未来交响乐团、华夏未来娃娃民乐团、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合唱团、天津东方老年大学合唱团的表演者齐聚一堂,用交响乐、诗朗诵、合唱、独唱等多种形式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一曲由华夏未来交响乐团带来的管弦乐《红旗颂》拉开了演出的序幕,这支乐团的成员全部是来自天津市近30所中小学的学生,平均年龄13岁。“为了今天的演出,孩子们排练了近一年之久,大家都知道此次演出是对祖国母亲的祝福,所以格外用心、努力。”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主任安晓玉告诉记者。

“我们的田野,美丽的田野,碧绿的河水,流过无边的稻田……”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张凯和5岁的女儿一起演唱了一首《我们的田野》,女儿嗓音清脆,父亲歌声嘹亮。

“音乐是人类语言交流和情感交流的最高表达方式之一,音乐也是我们对孩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非常好的一种形式,今天我和女儿一起同台唱了一首《我们的田野》,这是一首赞美祖国大好河山、表达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歌曲,现在看来歌词里描绘的美好生活都实现了,也希望我们的国家能越来越好。”张凯说。

与孩子们同台演出的还有许多老艺术家,年过八旬的女高音歌唱家和歌剧演员于淑珍演唱了一曲《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天津华夏未来基金会东方老年大学合唱团的成员们带来了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孩子们清脆的嗓音与老人们沉稳悠扬的歌声交融在一起,现场的观众们也挥动起手中的国旗,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今年70岁的周莹是华夏未来基金会东方老年大学合唱团的成员之一,“我是新中国的同龄人,今年70岁了,小时候我就在少年宫唱合唱,今天能和小朋友们一起歌唱我们的祖国非常开心,今后我们要用歌声迎接未来更好的生活。”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天津市组织开展了“我为祖国点赞”主题教育读书、“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家庭亲子阅读、“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班队会、“我读书我践行身边的榜样”征文演讲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全市少年儿童广泛参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