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和IPO过会,枣庄A股企业实现“脱单”

山东泰和IPO过会,枣庄A股企业实现“脱单”
2019年09月22日 17:30 界面

原标题:山东泰和IPO过会,枣庄A股企业实现“脱单” 来源:鲁网

9月19日中国证券监督委员会在官网上发布公告,审议通过山东泰和水处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截止当日,山东泰和是今年过会的第77家企业。

坎坷上市路达终点,丰元股份终于不是枣庄A股唯一独苗

山东泰和IPO成功过会,一方面说明其长达4年的坎坷上市之路终于抵达终点,摘得胜利果实;另一方面也意味着枣庄A股企业实现“脱单”,结束三年来的“单身生活”,丰元股份不再是枣庄市的唯一上市企业,枣庄市的资本市场面临再度扩容的机遇与挑战。

据悉,2016年7月7日,山东丰元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在深交所中小板挂牌上市,成为枣庄首家以IPO方式上市的公司,填补了枣庄市在证券市场上的A股空白。如今,这个枣庄的A股独苗,在度过3年的“单身”时光后,终于迎来伙伴。

记者梳理山东泰和的上市史发现,早在2015年11月30日,山东泰和就已向证监会报送过IPO材料。第一次冲击IPO失败后,山东泰和又在2017年9月4日再度向证监会提交材料,然而却在上会前期,以“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落实”为由被临时取消了审核。2018年9月3日,山东泰和再次发布招股书,向着IPO发起第三次冲击。这一次,证监会给出了令山东泰和满意的结果。

山东地市A股企业几乎实现全员“脱单”

在枣庄市实现上市公司“脱单”的同时,山东辖区境内还剩下“单身”的独苗吗?

今年,根据证监会发布的《山东辖区境内上市公司名单(截至2019年7月31日)》名单(不包含青岛上市公司)披露,山东省内(不包括青岛在内)的A股企业共有169家,日照和枣庄在名单中仍只显示一家,在山东省内并列倒数第一。

枣庄漫长的单身之旅终于在9月份走近尾声,山东泰和IPO成功过会,挂靠深交所创业板。日照虽然今年并无A股企业产生,但在2019年6月19日,日照港裕廊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在香港上市,实现了另类的“脱单”方式。也就是说,曾经都是“单身汉”的山东地市,已在今年全员实现了“脱单”之旅。

漫漫“脱单”之旅的背后,各市为企业做出的努力更是值得称赞。枣庄于2018年3月召开企业股改上市工作现场推进会,凝聚合力为企业上市创造良好环境;2019年4月16日,日照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召开“日照市企业香港上市融资培训会”,对企业赴港上市进行专题培训,力争2-3年实现3-5家企业上市。

山东泰和上市,只是枣庄新旧动能转换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山东泰和此次IPO的保荐机构为中泰证券,保荐代表人为王飞、曾丽萍。山东泰和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规模化水处理药剂专业生产商,主营业务为水处理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根据招股书公布,此次山东泰和拟公开发行股票3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25%,拟募集资金8.44亿元,其中,3.92亿元用于年产28万吨水处理剂项目,3.15亿元用于水处理剂系列产品项目;5640.82万元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8000.00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回顾山东泰和今年以来的“战绩”,我们不难发现,山东泰和走向IPO是一条相对水到渠成的路径。2019年6月24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对拟认定为2019年“山东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的88家企业进行了公示,山东泰和水处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赫然榜上有名。2019年8月28日,在全省推进改革举措落实落地工作会议上,刘家义宣读了关于表彰山东省优秀企业家、山东省优秀企业的通报。山东泰和的董事在此被授予“山东省优秀企业家”称号,记一等功奖励。可见,山东泰和在目前山东新旧动能的转换环境下,做的相当不错。

枣庄是山东省重要的现代煤化工、能源、建材和机械制造基地,曾被称为“煤城”。然而随着全国能源结构的调整,以及枣庄本身能源开采能力的限制,“煤城”枣庄也在跟随着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步伐对市内企业进行一系列的改革,山东泰和的上市对于枣庄来说,也许只是一个开始。

过会 IPO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