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局势及贸易局势不确定提振 黄金微幅收涨

中东局势及贸易局势不确定提振 黄金微幅收涨
2019年09月21日 05:32 金融界

原标题:中东局势及贸易局势不确定提振 黄金微幅收涨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中东紧张局势以及贸易局势的不确定性均对避险资产带来提振,黄金收盘上涨,在本周整体交易中也同样走高,实现近一个月以来首次单周上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8.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15.10美元,涨幅为0.6%。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本周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上涨了1%左右,终结了此前三个星期的连续下跌走势。

“全球市场的风险厌恶情绪在本周的后几天已经消退,这对于身为安全避风港资产的黄金来说是个利空因素。”金拓(Kitco)的高级技术分析师吉姆-维克奥弗(Jim Wyckoff)说道。“然而,地缘政治方面则仍旧存在足够多的不确定性,这就使得黄金多头非常犹豫——特别是周末即将到来。”

“在上周末沙特阿拉伯的石油设施遭到袭击后,交易员在周一开始行动以来以应对这种重大的地缘政治冲击,但现在全球市场则已显著平静下来。”他在一篇每日评论中写道。“许多市场上的许多期货交易员都不想在周末带着重大的头寸回家,因为看起来美国和伊朗在未来某个时候仍有可能发生冲突。”

与此同时,在美联储本周三决定将其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之后,多位美联储高官都在周五发表讲话,阐述了自己的意见。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在此次会议上希望降息50个基点,原因是他担心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正在上升。波士顿联储主席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则认为应该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他在周五表示,此次降息是没有必要的,而且“有可能会进一步抬高风险资产的价格,鼓励人们过度举债”。

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也在周五发表了讲话,他试图用积极的态度来描述该委员会内部的这种分歧,称其实际上是力量的象征。

美联储降息可能会提高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降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下跌,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五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2%,报98.49。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12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3.5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7.869美元,跌幅为0.2%,本周则累涨1.6%。12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近半美分,报收于每磅2.6065美元,跌幅为0.08%,本周累跌3.5%。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20美分,报收于每盎司942.60美元,涨幅为0.02%,本周累跌1%。12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12.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25美元,涨幅为0.8%,再创收盘历史新高,本周累涨1.5%。

美联储 联储主席 黄金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