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迪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证券交

河南科迪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证券交
2019年09月21日 05:18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河南科迪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证券交

  证券代码:002770            股票简称:科迪乳业                 公告编号:2019-046号

  河南科迪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公司2019年半年报问询函的回复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河南科迪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9月5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关于对河南科迪乳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报的问询函》(中小板半年报问询函【2019】第11号,以下简称“问询函”),要求公司就相关事项做出书面说明。收到《问询函》后,公司立即组织相关人员积极准备《问询函》的回复工作,现将《问询函》中的问题回复公告如下:

  问题一、2019年6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17.53亿元。根据媒体报道,截至2019年8月31日,公司未能如期支付承诺偿还给奶农的奶款。请补充说明以下内容。

  一、截至回函日,公司货币资金的余额、存放地点、存放类型,以及货币资金是否存在抵押、质押、冻结等权利受限情形,如是,请说明使用受限的具体金额、原因、时间。

  回复:

  目前,公司正在接受监管机构调查,该问题以调查结果为准,调查结果将及时公告。

  二、公司是否存在银行账户被冻结的情形,如是,请说明是否为公司的基本往来账户或主要账户、被冻结的具体时间,以及是否属于本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修订)》第13.3.1条第(二)项规定的情形。请律师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1、公司回复:

  截止目前,公司未收到银行账户被冻结的通知。

  2、律师意见:

  截至本问询函回复日,律师核查工作尚未结束,律师意见需待相关工作完成后另行披露。

  三、公司在账面货币资金充裕的情况下,未能偿还奶农货款的原因;财务报表日后,公司货币资金是否存在被控股股东或其关联人挪用的情形,如有,请公司进行核查后详细说明占用的金额、截至回函日是否偿还,以及是否属于本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修订)》第13.3.1条第(四)项规定的情形。请律师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1、公司回复:

  关于奶农货款,公司已于2019年9月11日之前按合同约定支付相应奶款。关于公司货币资金是否存在被控股股东或其关联人挪用的情形,目前,公司正在接受监管机构调查,该问题以调查结果为准,调查结果将及时公告。

  2、律师意见:

  截至本问询函回复日,律师核查工作尚未结束,律师意见需待相关工作完成后另行披露。

  四、根据公司前期对我部关注函的回复,截至2019年8月16日,公司银行存款存放地点主要为中国建设银行北京永安支行、建行杭州萧山支行,金额分别为8.4亿元、7.2亿元。请说明将主要银行存款存放于非主要生产经营地区的原因及合理性。

  回复:

  目前,公司正在接受监管机构调查,该问题以调查结果为准,调查结果将及时公告。

  问题二、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应收票据余额为1.59亿元,较期初增长724%。请补充说明以下内容。

  一、结合销售收款模式的变化情况,说明应收票据大幅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

  回复:

  公司前期销售收款以银行转账为主,现公司采取多种收款模式,如银行转账、收取一些信用等级较高的银行承兑汇票等。

  二、按照开票公司分类,应收票据前五大公司的名称、金额、占应收票据总额的比例、关联关系,及开票人的偿付能力。

  回复:

  ■

  公司收取的银行承兑汇票是由信用等级较高的银行承兑,信用风险和延期付款风险很小。

  三、截至目前,应收票据的回收情况,未对应收票据计提减值准备的依据及合理性。

  回复:

  截至目前,公司应收票据余额为零。

  问题三、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短期借款余额为11.59亿元。请补充说明以下内容。

  一、截至回函日,公司短期借款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余额、借款银行、开始日期、到期日期、资金用途。

  回复:

  截止回函日,公司短期借款129,225万元,明细如下表所示:

  ■

  二、公司是否存在短期借款逾期无法偿还的情况,如有,请说明逾期借款金额与期限。

  回复:

  公司存在短期借款逾期情况,明细如下表所示:

  ■

  对于上述逾期短期借款,公司正在积极与银行协商办理续贷手续。

  三、公司后续短期借款偿还计划和筹资计划。

  回复:

  公司计划通过融资租赁和商业保理等方式融入长期借款,用于归还到期的短期借款,采取多种融资方式,优化负债结构。

  问题四、2019年1-6月,母公司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金额为2.88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75亿元,同比下降57%;2019年6月30日,母公司应付账款余额为2.45亿元,较期初增加0.94亿元,增长63%。请补充说明以下内容。

  一、结合公司业务模式,说明报告期内母公司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现金较上年同期大幅降低的原因。

  回复:

  受目前大环境的影响,在融资等方面出现了超高风险,公司为了保障正常的经营发展,需要保留必要的流动资金,所以在采购方面,延长付款账期,控制预付账款。

  二、结合内部购销业务、发生金额等情况,说明报告期末母公司应付账款增加额远小于支付现金减少金额的原因及合理性,并列示与应付款项、预付款项等科目的勾稽关系。

  回复:

  (1)报告期末母公司应付账款增加额远小于支付现金减少金额的原因及合理性:

  公司现金流量表主表通过现金流量表编制方法中的直接法编制: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包括所有涉及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支出。大致可分为以下部分:(1)通过计入应付账款项目支付的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支出;(2)通过计入预付款项项目支付的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支出;(3)通过计入存货项目支付的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支出;(4)通过计入应付票据项目支付的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支出。应付账款增加额仅为“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项目的组成部分,故报告期末母公司应付账款增加额远小于支付现金减少金额具有合理性。

  (2)列示与应付款项、预付款项等科目的勾稽关系:

  ■

  注:特殊调整事项为预付款项期末余额中存在的非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

  本公司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①+②-③+④-⑤-⑥+⑦=2.88亿元。

  2019年1-6月,母公司营业收入5.95亿元,营业成本4.38亿元,2019年6月底,应付账款2.45亿元,较年初增加0.94亿元,预付账款中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金额较年初减少0.87亿元,存货0.48亿元,较年初减少0.08亿元。

  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金额=营业成本+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应付账款期末余额-应付账款期初余额)+(预付账款期末余额-预付账款期初余额)+(存货期末余额-存货期初余额)=4.38+0.39-0.94-0.87-0.08=2.88亿元

  问题五、请公司说明前五名销售客户的名称、销售金额、销售占比、关联关系,较上年度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如是,请说明变化的原因与具体情况。

  回复:

  ■

  报告期内,经销商客户较去年未发生重大变化。

  特此公告。

  河南科迪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9月20日

科迪乳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