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银保监局: 制造业贷款 规模超万亿元

广东银保监局: 制造业贷款 规模超万亿元
2019年09月21日 00:55 新快报

原标题:广东银保监局: 制造业贷款 规模超万亿元

据新华社电 广东银保监局20日发布最新数据,截至今年8月末,广东(不含深圳)银行业各项贷款余额首次突破10万亿元,达到10.01万亿元,比年初新增1.11万亿元,同比多增2453.32亿元。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末,广东(不含深圳)银行业制造业贷款余额1.04万亿元,比年初新增近千亿元。

广东银保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广东(不含深圳)银行业继续坚持专注主业、回归本源,坚守市场定位,着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一方面,贷款规模维持快速增长,且持续高于资产增速,保持回归主业趋势;另一方面,同业资产持续压缩,8月末同业资产余额1.09万亿元,同比下降12.53%,同业资产占总资产的比重为6.63%,同比减少1.71个百分点。

该负责人表示,将紧紧抓住制造业这一实体经济的主体,引导银行业进一步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一是优化信贷结构,提升服务制造业专业能力。指导银行机构优化贷款期限结构,与制造业企业生产研发周期相匹配,加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和信用贷款的投放。二是加大制造业重点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重点围绕培育世界先进制造业集群、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等,强化对制造业重点领域的支持。

制造业 实体经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