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戟创业板后,宝兰德、美迪西均成功转战科创板

折戟创业板后,宝兰德、美迪西均成功转战科创板
2019年09月20日 22:02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折戟创业板后,宝兰德、美迪西均成功转战科创板

9月20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披露,宝兰德、美迪西的科创板首发申请已获通过。

“难兄难弟”双双过会

据了解,宝兰德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专注于企业级基础软件及智能运维产品研发、推广并提供专业化运维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为客户核心信息系统提供包括应用运行支持、分布式计算、网络通信、数据传输及交换、应用调度、监控和运维管理等一系列基础软件平台及技术解决方案。

从业绩上看,2016年-2018年,宝兰德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8011.4万元、8666.82万元、12237万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659.34万元、3449.85万元、5144.75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宝兰德曾试图在创业板上市,但因资产规模小、无明显竞争优势等原因,于2017年5月被否。

对于宝兰德,监管层主要关注了自身经营规模较小、产品领域相对较窄、收入确认时点等问题。

同样,从创业板转战科创板的美迪西,和宝兰德可谓是“难兄难弟”。

2017年6月,美迪西向证监会报送了申报稿,拟登陆创业板,但在2018年2月选择终止审核,冲击创业板失利。

美迪西是一家生物医药临床前综合研发服务CRO,为全球的医药企业和科研机构提供全方位的符合国内及国际申报标准的一站式新药研发服务,该服务涵盖了医药临床前新药研究的全过程,主要包括药物发现、药学研究及临床前研究。

业绩方面,2016年-2018年,美迪西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32亿元、2.47亿元、3.2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291.73万元、4017.68万元、5897.51万元。

对于美迪西,监管层主要关注了员工薪酬偏低、大股东陈金章担任董事长和法定代表人的考虑等方面的问题。

审议加速

本周共有4只科创板股票打新,分别是9月16日的天奈科技、9月18日的热景生物山石网科、9月19日的传音控股,相较前几周数量增加显著。

其中,传音控股的市场关注度最高。此前,传音控股还曾中止审核,但一天后就恢复上市审核。

据悉,传音控股主要从事以手机为核心的智能终端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品牌运营,主要产品为TECNO、itel和Infinix三大品牌手机,产品全部销往海外,销售区域主要集中在非洲、南亚、东南亚、中东和南美等全球新兴市场国家。

根据IDC统计数据,2018年传音控股手机的全球市场占有率为7.04%,位列第四,仅次于三星、苹果和华为。在非洲市场,传音控股的成绩更是亮眼。2018年,公司在非洲市场的占有率达到48.71%,位居第一,也因此被冠以“非洲之王”之称。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科创板审议因半年度财务数据更新而短暂放缓,目前科创板上会企业的审议速度也正逐渐恢复。

上交所官网显示,科创板上市委下周将召开3次审议会,共有7家科创板公司上会,包括9月26日上午的长阳科技、泰坦科技,26日下午的久日新材、卓越新能,以及27日下午的金山办公、优刻得、卓易科技。

(国际金融报记者 吴鸣洲)

创业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