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策略师认为美债收益率年底前将回归下行

美国银行策略师认为美债收益率年底前将回归下行
2019年09月20日 04:47 金融界

原标题:美国银行策略师认为美债收益率年底前将回归下行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银行的Bruno Braizinha表示,美国国债收益率年底前有望下行,受全球经济疲软和英国脱欧等因素影响。

这位美银的美国利率策略主管表示。美联储昨日连续第二次降息,但不承诺今年或明年会有进一步政策放松。期货交易员们仍预期2019年底之前会再降息一次,明年则料有进一步降息举措。美国国债收益率周四连续第四天下跌。

Braizinha周三表示:“风险平衡显然是偏向负面的,在美联储会议之后并没有真正改变。接下来的几个月将非常关键”,国内经济数据将确定预期的收益率下降是“缓慢走低”还是如上个月般急剧下行。

美国银行预计,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在年底达到约1.25%,而周四这两者分别约为1.75%和1.78%。这意味着该条收益率曲线将处于倒挂边缘,这是市场担心衰退可能性升温的潜在迹象。

Braizinha预测,到2020年底,美国的利率将最终接近零,从而加入其它发达国家行列。他在6月份曾发表过相似观点,当时基准10年期收益率还徘徊在2%以上。

大约六周后,美国国债开始了史诗般的上涨,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推低至1.43%的三年低点,并将30年期国债收益率推至1.9%的历史低点。

但由于经济数据强于预期,提振了人们对经济扩张的信心,国债收益率已从低位回升,尽管本周它们再次下滑。

Braizinha说:“市场显然预期未来基本面会出现更实质性恶化。”美联储官员的决策“过去落后于现状,目前也依然如此。在某种程度上,他们认为今年或明年不需要进一步降息,可能使他们更进一步落在后面。”

他说,如果美国第四季度经济数据转向疲软,尤其是就业、零售销售和消费者信心,将增加同步经济放缓的可能性,8月份收益率急剧下降的走势可能重演。

他说,即使美国经济没有疲软,但全球前景恶化的迹象和英国脱欧也将引导收益率走低。

美国银行 收益率 下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