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罢工可能将密歇根州推入经济衰退

通用汽车罢工可能将密歇根州推入经济衰退
2019年09月20日 23:45 金融界

原标题:通用汽车罢工可能将密歇根州推入经济衰退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和一位经济学家警告称,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组织的针对通用汽车的罢工对密歇根州的经济是一个“威胁”,可能将该州推入一场经济衰退。

这家债券评级公司表示,罢工已进入第四天,对密歇根州以及底特律等地方政府构成“巨大的经济威胁”,这些地方政府“对这家汽车巨头的经济敞口高于平均水平”。

穆迪在本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罢工给密歇根州的市政债券带来多大压力,取决于“通用汽车工厂关闭的时间,以及地方政府是否有收入”。

穆迪表示:“如果罢工持续数周,他们估计,包括对其他企业的影响在内,州预扣税款总额每周将减少350万至460万美元(约占全州每周预扣税收入目标的1.75 -2.3%)。

因为工会和通用汽车公司未能在最后期限内达成协议,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领导人自2007年来首次呼吁工人全国性打击通用汽车。周一,来自近12个州55家工厂的约4.8万名工人走出工厂罢工。

据知情人士透露,双方谈判中的胶着点包括薪酬问题、通用汽车对临时工的使用、通用汽车可能关闭工厂以及医疗保险问题等。

密歇根州的经济严重依赖汽车工业。穆迪(Moody’s)的数据显示,通用汽车密歇根州工厂的员工人数约占该公司全美工厂员工总数的三分之一。

穆迪表示:“密歇根州对通用汽车和其他国内汽车制造商的敞口仍然很高,即便是在汽车业大规模裁员之后,在2007年至2009年的高潮期,该州交通设备制造业进行了44%的裁员。”

据LendingTree首席经济学家Tendayi Kapfidze表示,罢工可能将密歇根州推入一场经济衰退。

Kapfidze在周四的一次采访中说:“罢工无疑增加了当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而且可能会导致经济提前衰退。”根据报告显示,即使没有罢工,密歇根州已经是最有可能陷入衰退的州。

Kapfidze称,罢工持续时间越长,越可能对其他州和美国经济产生连锁影响,特别是在消费者信心受到影响的情况下。

“我认为这就变成了一个全国性的问题。我认为这种可能性非常小,因为汽车行业的规模已经不是过去那样庞大了,而且罢工尚未蔓延至其他汽车制造商那去。”

穆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