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记|蒙牛拟收购澳奶粉品牌贝拉米

出海记|蒙牛拟收购澳奶粉品牌贝拉米
2019年09月20日 14:04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9月20日报道 美媒称,中国乳品制造商蒙牛乳业正在向海外扩张。

据美国《财富》杂志网站9月16日报道,蒙牛提出出价10.3亿美元收购澳大利亚贝拉米食品公司——婴儿配方奶粉制造商贝拉米有机食品公司的母公司。

16日上午,贝拉米宣布了蒙牛的现金收购计划。贝拉米副董事长约翰·墨菲在一份声明中说,董事会“一致认为这个计划最符合股东的利益”,并建议股东接受这场收购。贝拉米预计会在年底达成协议。

报道指出,蒙牛每股12.65澳元(1澳元约合4.8元人民币)的收购报价较贝拉米13日的股价溢价59%。贝拉米的股价已经从2018年3月每股22.08澳元的峰值猛跌62%,至每股8.34澳元。

报道注意到,蒙牛多年来一直积极向海外扩张。该企业2013年以2亿美元收购了雅士利新西兰乳业有限公司,2016年又以3亿美元收购了澳大利亚乳企伯拉食品公司。

在宣布有关交易的一篇新闻稿中,蒙牛首席执行官卢敏放说,蒙牛将对澳大利亚当地乳业进行更多投资,以提高贝拉米的产量和销售。他提到,贝拉米的“有机品牌领导地位、本土运营和供应链对蒙牛至关重要”。

报道称,蒙牛的收购计划还需要得到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核委员会的批准。

澳大利亚一家超市货架上的贝拉米儿童食品(香港《南华早报》网站)

蒙牛 收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