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提示 | 又有外资要进场 期待今日A股表现!

盘前提示 | 又有外资要进场 期待今日A股表现!
2019年09月20日 08:59 一财网

原标题:盘前提示 | 又有外资要进场 期待今日A股表现!

大势研判

昨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沪指收盘上涨0.46%,收报2999.28点,逼近3000点大关;深成指上涨1.01%,收报9852.20点;创业板指走势较强,收盘上涨1.57%,收报1705.60点。两市合计成交4915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国产芯片、OLED、增强现实、全息技术等科技类股票表现活跃。

值得注意的是,据标普道琼斯此前公布的计划,1099只A股标的将于9月23日开盘前一次性以25%的纳入因子纳入其指数体系;富时罗素2019年9月的季度调整名单也将同日生效,本次富时罗素将把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由5%提升至15%。

9月23日开盘后生效,也就意味着追踪上述两大指数的被动资金要在前一个交易日,也就是9月20日(本周五)收盘前完成建仓。

根据此前富时罗素的官方测算,2019年9月的第二步扩容预计将给A股带来40亿美元的被动资金流入。而根据招商证券分析,标普道琼斯指数有望为A股带来11亿美元的被动增量资金。也就是说,合计约51亿美元的增量资金有望入场。

展望后市,中信建投证券表示,从股票市场来看,仍然维持A股牛市格局的判断不变,券商、科技和困境反转的周期行业都将有不俗的表现。外资将继续加配中国资产,各行业PE10倍以下、现金流充裕的龙头个股将被持续加配。

天风证券表示,目前最重要的信号是,宽松的加码带来经济改善的预期。因此,反弹窗口期大概率将延续,不建议当前就减仓或兑现收益。

配置策略方面,长期维度中,坚守消费和科技龙头。中短期维度,建议关注三个维度:(1)中报ROE底部改善,且有望延续的,比如券商、光伏。(2)中报ROE仍然恶化,但有望很快见底的,比如风电、汽车。(3)受益于房地产竣工加快的产业链行业,比如家具、厨电、装饰材料。

新股申购

今日无新股申购。

板块掘金

1、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即将发布,智慧交通迎来重大机遇

《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即将发布,交通强国建设将进入落地实施期。在交通运输部召开的2019年交通运输半年工作会上明确提出,积极推进印发实施交通强国建设纲要,谋划好建设试点工作,加快推进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编制工作。

相关概念股:

银江股份(300020.SZ):以智慧交通为核心业务,杭州城市交通小脑是公司在领域的标杆。

苏交科(300284.SZ):是江苏省工信厅和省交通厅联合认定的“首批智慧交通领域重点企业”。

千方科技(002373.SZ):是智慧交通产业领先企业,参与国家级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区建设运营。

2、华为Mate 30首推隔空手势操作功能,百亿级市场有望爆发

华为新旗舰Mate 30系列将于9月19日在德国慕尼黑正式发布。华为终端官方微博通过两段预热视频,释放了新机的两大创新功能:隔空手势操作功能和侧边操控。业内表示,在智能手机边际创新持续的趋势下,手势识别成为智能手机发展的必然。市场分析公司Markets and Markets曾发布报告称,至2024年,“手势识别和无触碰感知”市场将达到340亿美元。行业拥有手势识别相关技术的公司有望受益。

相关概念股:

鸿合科技(002955.SZ):拥有手势识别交互技术核心技术,软件产品已经发布。

联创电子(002036.SZ):深耕光学领域,在VR、手势识别等领域均有所布局。

虹软科技(688088.SH):手势识别方案的底层模块完全采用公司自主研发算法,手势识别技术已经商用。

3、成本支撑下游补货积极,9月丙酮价格加速上涨

据生意社数据,9月19日,华南市场丙酮报价5300元/吨,9月份来涨幅近30%,较6月份的低价3050元/吨,涨幅更是高达70%;华东市场和山东地区9月份来丙酮价格涨幅均接近20%,较6月份低价涨幅均超过60%。

相关概念股:安迪苏(600299.SH)、齐翔腾达(002408.SZ)等。

4、CMOS图像传感器市场飞速增长,产业链公司望持续受益

据媒体报道,CMOS图像传感器(CIS)增长迅速,CMOS凭借低成本、设计简单、尺寸小、功耗低、高集成度等优势,目前在民用消费电子市场迅速取代了CCD(电荷耦合器件),市场份额已超过99%。CIS下游需求广泛,市场需求持续爆发,如今图像传感器市场竞争非常激烈,除了索尼、豪威等传统CMOS市场巨头外,越来越多的国内企业也开始从模组向上游高附加值的CIS产业渗透。

相关概念股:

韦尔股份(603501.SH):并购的豪威科技是全球COMOS领域前三公司。

精测电子(300567.SZ):控股子公司WINTEST主要产品包扩CMOS图像传感器及逻辑IC测试机等产品。

富瀚微(300613.SZ):自主开发的低成本CMOS图像传感器ISP芯片实现量产并投入市场。

个股速递

中京电子(002579.SZ):重组有条件过会,9月20日复牌

顾家家居(603816.SH):拟回购3亿元-6亿元股份

复星医药(600196.SH):控股股东“复星高科技”增持公司H股106万股

永贵电器(300351.SZ):正式成为“华为”合格供应商

中国联通(600050.SH):8月份4G用户净增506万户

英唐智控(300131.SZ):控股子公司与中国移动签署《手机主芯片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建筑(601668.SH):“大家人寿”以2.47%公司股份换购基金份额

当代东方(000673.SZ):收购“当代陆玖”49%股权价格下调至1.2亿元

华峰氨纶(002064.SZ):重组近日上会,当日停牌

成都路桥(002628.SZ):联合中标遵义约10亿元项目

鼎龙股份(300054.SZ):重组近日上会,当日停牌

华友钴业(603799.SH):下调重组交易价格和募集配套资金数额

天安新材(603725.SH):持股0.9059%股东白秀芬、黎华强拟减持不超过0.185%

艾德生物(300685.SZ):股东“龙岩鑫莲鑫”减持计划期届满,拟继续减持不超过1.9%

先进数通(300541.SZ):“北京银汉”等7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7.74%

(绝对值 杨兰)

责编:绝对值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概念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